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在城市里,动物也不得不开始“修仙”作息

城市,环境,土狼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城市中,土狼似乎更喜欢夜生活,而鹿和松鼠则更喜欢天黑前回家。犹他大学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发现,城市环境中的哺乳动物改变了日常活动的时间,可能是为了避免与人类相遇。
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美国生物科学学院的生物学家建立了一个由300多台跟踪摄像机组成的监测网络,覆盖盐湖谷以及尤因塔国家森林的城市区域。在2018年和2019年的夏季,他们记录了19034次哺乳动物的目击事件,其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动物得到了特别关注:土狼、骡鹿、浣熊、松鼠和臭鼬。
臭鼬,哺乳动物,活动
图片来源:pixabay
但城市里的哺乳动物并不都像他们的同伴。在这两个地方,浣熊和臭鼬基本上都是在夜间活动的,但在城市里,土狼的活动转移到了夜间,鹿和松鼠的活动则转移到了白天。(而在野外,土狼、鹿和松鼠在黎明和黄昏的时间更活跃)。
这些变化会对物种间的相互作用产生影响。松鼠活动时间的改变减少了它们与人类的互动,但鹿增加了它们与人类的互动。在夜间活动的土狼与鹿和松鼠的互动更少,从而影响了它们接近猎物的能力。
生态系统,松鼠,物种
图片来源:pixabay
此前,研究人员发现单一物种改变了它们在城市环境中的活动时间。这些结果表明,活动时间变化可以在生态系统的多个物种之间延伸,研究人员现在可以深入探究动物如何应对人类活动及其原因,以及这些变化对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该研究对应的论文发表在发表在期刊Global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上。
翻译:彭容
审校:王昱
引进来源:University of Utah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1_107185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