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新冠疫情,让我们更好地探测地震

新冠疫情,噪音,地震
图片来源:pixabay
人类是个相当吵闹的物种:不论是敲击或挖掘、飞行或开车,还是满世界地运输沉重的货物。正是这些活动产生了地震噪音,从而掩盖了远处小地震的微弱信号。
拉斐尔·德·普伦(Raphael De Plaen)是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的一名地震学家,他将平日探测小型地震比作是在婚礼上坐在离乐队很远的地方听音乐,你和扬声器之间有那么多人在说笑,这让你根本听不了音乐。
探测,地震信号,数据
图片来源:pixabay
“因此,现在的社交封锁就像是在排练时来听音乐一样:没有别人在说话。因此,即使你离得远,扬声器的声音也足以让你听清并分辨出所有的歌曲。”
德·普伦说,他和同事已经能够检测到此前闻所未闻的“歌曲”了,在这里也就是地震信号。现在识别出这些信号后,他们将能够回顾数十年的数据,用这些新发现的地震特征,来更好地辨识过去发生的类似小地震。这项研究由7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地震学家合著而成,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
地震现象,人类活动,追踪
图片来源:pixabay
除了揭示新的地震现象外,这项研究还展示了用地震数据追踪人类活动与移动的方式(例如某个特定区域的交通),同时还不会有用手机追踪带来的隐私问题。德·普伦指出,这一发现可能是全球疫情带来的仅有的积极成果之一:能够更好地探测未来的地震。
翻译:刘亦桐
审校:石云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7_107206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