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想要在无形中吃得更少?只需要做到这两点

音乐,灯光,食物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实验室测试中,音乐和灯光会影响人们的进食量。一项研究发现,快餐店的环境和音效如果变得更加精致,人们往嘴里塞进食物的数量就会减少。引用文章中的话就是:“柔和的灯光和音乐让人们吃得更少,更享受食物的味道,消费的金额却能保持不变。”
这一发现意味着,那些被冠以肥胖流行“罪魁祸首”污名的快餐连锁店或许能试试这种做法。该研究由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著名的饮食行为学家布莱恩·万辛克(Brian Wansink)领导,结果发表在《心理学报告》(Psychological Reports)杂志上。
快餐,餐桌,甜品
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人员改造了一家哈迪斯快餐(Hardee's):在店内的一个区域里布置里柔和的灯光,播放上舒缓的爵士乐。在预想中,顾客会在这个“休闲区”吃得更多,因为他们会愿意多待会儿,可能再来份甜品。但实际上,他们每顿饭摄入的平均热量比在“吵闹区”吃饭的人要少18%,也就是从平均每顿949卡路里降到了775。顾客整体的体验似乎也更满意,即使他们实际吃得更少了。
柔和的灯光,舒缓的音乐,休闲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汐远
审校:王怡博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9_107215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