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1_5136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早餐真的是最重要的一顿饭吗?

大部分人从小就被告知: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早餐是金,午餐是银,晚餐是铜”也成了家喻户晓的一句俗语。但近些年来,一些营养学家却对早饭时间产生了质疑。尽管对早饭问题已经有大量的研究,但是对于“什么时间吃早饭对身体最好”目前科学界仍无定论。

运动营养师和注册营养师Leslie Bonci说:“简单来讲,最佳早饭时间取决于你的年龄,以及平时的日常习惯。”对于孩子(尤其是在18岁之前)来说,早上起来后马上就去吃早饭,会让他们在学校有更加积极的表现,在应对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时,体现得也更加主动。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具体的吃早饭时间则取决于个人爱好——通常来讲,这与长年养成的日常习惯息息相关。

Bonci说:“对于那些经常很晚才吃饭,或者是早上并不需要进行大量活动的人而言,他们起床后并不会有饥饿感——如果在此时吃东西,反而会让他们的胃感觉有一些不舒服。”虽然现代生活当中,人们对‘一日三餐’早已习以为常,但是人体本身其实并没有十分严格的吃饭时间点。Bonci解释道:“假如你前一天晚上吃得特别多,第二天早上你很可能不会感到胃里很空。那些早上起来感觉饥肠辘辘的人,通常是因为前天晚上吃得太少,或者吃得太早。”

一种饮食习惯是否要比另一种好,还需要进一步验证。据Bonci介绍,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实早餐对于减肥或者是保养身体有着显著的效果。同时,吃早饭对于成年人而言,是否也和孩子一样可以提高一天的活力,目前也尚无定论。当然,对于糖尿病患者或有其他慢性健康疾病的人,吃一些早饭还是有必要的。对于那些一早上起来就去锻炼的人而言,运动之后需要及时进食并补充足够的水分。她建议,其他健康的人群只需要在感觉饿了的时候去吃饭就可以了。

Bonci同时还建议:早上不要吃得过饱。至于早饭具体吃什么更好,她认为不一定是传统的麦片、鸡蛋或者煎饼等等。事实上,在某些亚洲文化当中,并没有特定的“早饭食物”,人们也并不在意吃饭时间和食物的类型,只要保证饮食的多样化就好。她还补充一点:饮食均衡对于人体还是很重要的。

Bonci强调,早上如果感到饥饿就吃些东西,如果不是很饿也得喝一大杯水,因为起床之后及时补充水分十分有必要。你可以选择很早的时候就去吃早饭,也可以选择晚一些,和午饭合在一起吃。不管怎样,均衡饮食才是保证身体健康最为关键之处。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1_5136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