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05_6541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身体哪个部位有赘肉就练哪里?

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是,肚子和腿上的赘肉较多,所以每次到健身房都会重点去练一下肚子和腿,希望能够减肚子、瘦腿。调查发现,锻炼时大家会着重练习自己想瘦的部位。但只进行局部锻炼,效果真的好吗?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教授谈到,我们运动时,是靠激素来促进脂肪分解,而激素是全身性的,并不只作用在我们锻炼的部位,所以无法起到局部减肥的效果。而且局部运动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动员的肌肉比较少,导致总的能量消耗也就比较少。另外,长期局部运动,很容易造成疲劳,诱发损伤。

正确的减脂方式,是全身性运动(比如跑步、健身操等)与局部力量练习的科学结合。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205_65415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