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13_6605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孩子太安静也可能是多动症

多动症的全称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是最常见儿童少年时期的心理行为疾病,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多动、注意力缺陷、注意力缺陷混合多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宋艳介绍,并不是所有的ADHD患者症状都表现为多动,现在越来越多的是注意力缺陷。患儿看上去可能很安静,但是孩子不能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上。

ADHD的诊断十分严谨,需要经过一系列注意力、视听、心理等测试,才能下定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神经科主任王三梅介绍说:“注意力缺陷需要孩子在两个以上的地点都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至少要持续半年以上才能去诊断,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但时间比较短,还不足以诊断;其次,ADHD患儿缺少持续的注意力,不能坚持完成长时间的任务,大脑回避持续的脑力劳动;再次,行为冲动,经常多话、插嘴不能耐心听别人讲话,容易干扰别人。以上三个特点,在外在表现上都可能出现并不多动,很安静,但是确确实实属于注意力缺陷型多动症的症状。”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213_6605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