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10_6818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核桃中的Omega3对大脑有益处

核桃仁中蛋白质、钙、维生素等元素对人体作用大众都比较清楚。至于其他一些元素,现代科学研究证实,核桃中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健康有一定益处,还有糖水化合物葡萄糖能保证大脑正常运作。适量地摄入锌对大脑记忆力有一定好处等等。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告诉记者,“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发育是有好处的,因此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可适当多摄入一些Omega3。相比于大部分坚果和油籽来说,核桃的Omega-3脂肪酸比例算相对高的。”

有国外研究表明,增加坚果类食物的摄入,特别是核桃,对于中老年人的认知能力有改善作用。较多的坚果摄入,与记忆力、认知灵活性、信息处理速度,以及整体的认知功能改善有关。

从这些方面来看,在膳食中加入一些核桃或核桃油,确实能够对身体起到有益效果,进而可以间接促进大脑功能的健康状态。

但同时,范志红也强调,公众也不要盲目去吃核桃,因为在一些食物中比如,亚麻籽油、深海鱼类和海藻含有比核桃更丰富的Omega3。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110_68183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