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新冠肺炎患者肺功能不可恢复?

来源:北京科技报

近日,有说法称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不可一概而论的。

首先,医学术语中没有"啃噬"这种说法。其次,新冠病毒肺炎临床分型目前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任何一种疾病的预后都跟疾病的分型、并发症、基础疾病相关。

一般来说,新冠肺炎轻症、普通型患者经过治疗后可痊愈,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肺功能可以完全恢复。但有些重症患者除了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外,还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如果出现了这些严重并发症,肺功能很可能难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因此新冠肺炎患者的肺功能是否可以恢复,要依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不可一概而论。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331_94425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