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 小乳牙,你还好吗?(四)--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妈妈宝宝》

《妈妈宝宝》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2年,是华人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怀孕、生产、育儿、居家、亲子共读全方位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Hi~ 小乳牙,你还好吗?(四)

2013-10-01 14:30:26

Part4  绘本里的小牙牙

这些图画书很适合在孩子经历换牙期时阅读,有趣的故事、生动的图画,陪伴着孩子度过这段特别的日子。

《我要我的牙齿》

  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用幽默的眼光去看它时,它也就还你一副幽默的表情。虽然“换牙”是一件孩子成长过程中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换一副这样轻松有趣的眼光打量,“换牙”便生出了起伏有致的韵律和节奏感。故事巧妙而自然地告诉我们:原来成长无处不在。

《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

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刻画了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戏剧性的心理变化。他们相互惧怕,可是那颗蛀牙把他们凑到了一起。凶恶的鳄鱼只得乖乖听牙医的摆弄,而红脸的牙医也只能壮着胆子上。这种反差不禁让人开怀大笑。鳄鱼都知道该刷牙,小朋友就更应该自觉了。这是一种快乐的略带讽刺意味的生活教育。

《一颗超级顽固的牙》

  塔比莎的一颗牙齿松动了,爸爸说,如果把牙齿放在枕头下面,牙齿小精灵就会把它收走,还会留下些钱。为了让牙掉下来,塔比莎尝试了各种办法,跳舞、在蹦床上蹦,甚至用上了超黏的泡泡糖,可牙齿就是不掉下来。塔比莎非常沮丧,觉得牙齿小精灵肯定不会来了,可是,结果真是出人意料…… 

《我那颗摇晃的牙齿绝对绝对不能掉》

一早,劳拉迎来了她的第一个掉牙日,她担心得要命,怕成为没有牙的没牙佬。可是,每个人都要经历掉牙,才能长出新牙呀!这时的查理会怎么办呢? 在大人看来,换牙是一件小事,可对孩子而言,那可是天大的事啊!你瞧书中劳拉那副绝不掉牙的样子,真是令人不知所措……

《牙细菌大冒险》

你知道什么是牙细菌吗?牙细菌最喜欢爱吃甜食的小朋友了。小朋友牙齿上的黑洞都是可怕的牙细菌弄出来的,它们是怎么弄的呢?长了虫牙以后会发生哪些可怕的事情呢?想知道这些答案吗?让我们进行一次神奇的旅行吧! 为了避免这些可怕的事情发生,小朋友一定要记得刷牙哦!

(完)

 

上一篇:宝宝长期咳嗽,到底怎么了?
下一篇:Hi~ 小乳牙,你还好吗?(三)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