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20_328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心理魔法室 你需要加点什么作料

2008-09-20 18:17:45

  冷静、活泼、天真、要强,哪个词用来形容你最为合适呢?你知道你是哪一类的人么?人无完人,你想不想知道和人交往的时候你需要加点什么料才能使你和朋友的关系更为融洽呢?让我们来看看—

  1.过生日的时候,你的好朋友送了一件礼物给你,你拆开一看,发现原来是你已经有的东西,你会:

  A感觉很失望,什么也不说

  B笑着收下,留着以后送别人

  C找机会告诉她,这是你有的东西

  D只要是朋友送的都喜欢,好好收藏

  2.你和同学竞争班长的时候要是落选了,你会:

  A失望、情绪低落,但还嘴硬说没什么

  B觉得是大家对你有偏见,对你不公平

  C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成功

  D觉得没什么,谁当都一样

  3.下课的时候,学校门口有一个很脏的乞丐拦在门口乞讨,你会:

  A觉得没什么,有乞丐很正常

  B绕道行走,不让他有拿脏碗接近你的机会

  C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理他

  D很同情他,摸摸口袋给他一元钱

  4.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一个朋友自告奋勇地来帮你,谁知却越帮越忙,你会:

  A觉得自己很倒霉

  B安慰他,告诉他没关系的,以后小心就是

  C忍不住埋怨他,但心里没有真的怪他

  D觉得自己很幸福,有个朋友会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帮忙

  5.你和同学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你同学捡到了一串钥匙,他决定就站那等失主,你会:

  A让他不要等,放边上失主会来找的

  B让他交给老师或是附近固定在这里工作的人

  C说他还真是一根筋,谁会捡钥匙,但还是陪他一起等失主

  D觉得他着实是个好同学,决定跟着他一起进步

  ★你选的哪个选项最多你就需要加什么料★

  A盐 你是个很冷静的孩子,一般人很难猜透你想什么,你和别人的交流也不多,有什么事都喜欢自己解决。你需要些盐来调节一下味道,让你的生活味道重些。你要试着和大家多些沟通,那样你就不会常因为别人的不理解,而感觉痛苦和无奈。

  B辣椒 你是个很有分寸的孩子,做事也挺小心的,人缘不错。你需要些辣椒哦,不是让你多些火气,只是朋友交往的时候你可以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那样才是真正的朋友哦。

  C糖 你是个挺要强也挺可爱的孩子,你心直口快但心地善良。加点糖吧,换个朋友能接受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看法,有时候心口不一的批评会让朋友以为你真的对他(她)很有意见哦。

  D咖啡 你是个天真可爱的孩子,你会100%支持你觉得对的事,你让你身边的人有幸福的感觉。你一直被保护得很好,不知道苦是什么味道,喝点咖啡吧,对人不设防的你真的需要好好保护自己。

上一篇:“以毒攻毒”能治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