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30_3282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成长的轨迹 行走在逆镜中

2009-11-30 10:09:58

  生命,是什么?

  是白云,悠悠的,忽起忽落;

  是高山,坚韧不拔,高耸入云;

  是波涛,奋勇向前,奔腾不息。

  雁过留声,花落无语,生命之树常青。在大地千年的轮回中,不知不觉地人类已悄然走过了多少个沧桑年代。人生的路就如同亘古不变的历史,充满了坎坷,只有在逆境中磨励出来的“刀”才是最亮的。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女孩,从小热爱表演,一颗想当演员的种子已根深蒂固地埋在她幼小的心中。她的妈妈送她去了当地一所最好的影视学院。不久,却收到了这样一份通知单:“我们学校的学生个个资质不凡,出类拔萃,从没见过像您这样没潜质的学生,请你考虑是否该转学。”面对这样一个沉重的打击,女孩的心受到了极大的挫伤,她伤心到了极点。她的母亲却一直鼓励她、安慰她,并送她去了一个剧院。小女孩看到那些台上的演员,羡慕得不得了。终于。她又燃起了希望的火把。她每天都学着演员们各式各样的动作,重复练习,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尽管不能上台,可她毅然坚持着心中那个支持着坚强生活的梦。也许命运之神总喜欢给人开玩笑。十几年后,女孩得了一种疾病,一条腿不能行走。这给女孩屡遭失败与嘲笑的生活无疑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在痛苦中挣扎的她猛然意识到:唯有坚持,才能圆梦。残疾的她就是在这样的信念上,战胜了挫折更战胜了病魔,不停地奋斗着。终于在40岁时第一次登台演出并取得成功。接着又有第二次、第三次……梦想之花终于在饱经磨难后盛开在阳光之下。

  她就是世界著名演员露茜利·鲍尔。她坎坷的成功令人难以置信。有人说她的成功像一个奇迹,有人说她的成功像一颗在最后关头才释放出火花的星辰,而又有谁知道这“奇迹”,这“星辰”的背后是历经了上百次嘲讽、汗水与奋斗的。人们常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蚌在贝壳里饱受着黑暗、潮湿、寂寞、痛苦与焦灼之苦,没有阳光、雨露、空气,伴随着它的只是疼痛与难受。但是蚌在与死神纠缠了千万次之后终于育成了一颗珍珠。

  是呀!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挺拔的高山阻挡不了奔流的波浪,就像落叶的秋天阻拦不了严冬的寒气,严冬的寒气阻拦不了人们追寻春天的脚步。

  生命是什么?

  是挫折中的坚强;

  是逆境中的希望;

  是傲雪怒放的梅花在空气中残留的一缕暗香;

  是顽强拼搏与奋斗的产物——成功。

  逆境是人生的一道坎,同时也是人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生活如同一个迷宫,布满着荆棘与沟壑,只有意志坚定、迎难而上,才能把握起生活的方向盘,扬起希望的风帆,一路披荆斩棘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来吧!让我们高声呐喊:“逆境,我们奉陪到底!”

上一篇:太空漫步
下一篇:太空武器大揭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