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旗舰该有的样子——BMW 740Li

2021-03-22 20:29:00

  最近接触了不少宝马车型,从经典的以操控为王的3系,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5系新能源车型,再到眼前的旗舰7系,宝马崇尚操控乐趣的个性,在不同级别车型上的表现也是不尽相同。眼前的这款BMW 740Li由内而外,从设计风格到驾驶感,都透露出从容稳重的气质。

  宝马是一个最为关注驾驶者感受的品牌,因此本次我也想打破常规思路,先从驾驶席的感受聊起。宝马在以往给很多人留下了一个鲜明的印象,那就是无与伦比的操控乐趣与同样也是“无与伦比”的内饰风格的结合体,当然以上两种都很独特的表现方向却是不同的。而其实从最近两三年开始,宝马饱受诟病的内饰设计风格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经典的3系、均衡的5系等车型上,我们都能看得到宝马的创新与变革。那么旗舰的7系的?从我坐进BMW 740Li的第一瞬间,它给我的印象应该说是五感沉浸式的享受与满足。

  首先宝马对于旗舰级的7系内部的设计绝对是细致至极,材质的运用是顶级的,并且设计师细致得考虑到了驾乘者所能触及的方方面面。当你坐在车内,无论驾驶席还是乘客席,无论第一排还是第二排,在你的视线和身体所能触及的范围内,都是品质极佳的材质环绕。在座椅与中央扶手部位,质感细腻的皮质被做工精细的缝线打上错落有致的菱形格。马鞍棕的整体内饰配色第一眼看去显得是那么地鲜艳而张扬,然而细细品味之下,越来越感觉出它散发出特有的自信与内涵。在BMW 740Li车内,就连车顶也被覆盖了同色系的Alcantara材质。这是一个一般不易引起人们关注的位置,然而当你无意一瞥之后,一定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触摸一下,天鹅绒般的触感过手之后,仍给人留下无尽回味。

  在宝马追求驾驶乐趣这一独特性格的引导下,3系成为了操控王者,5系也是同级中操控表现的佼佼者,但是7系还真没有严格按照这条路走下去,BMW 740Li的整体驾驶风格并不算激进。你能清晰地感受到这是一台大车,车长超过5.2m、轴距超过3.2m的长轴距7系行驶起来还是相当沉稳的,只要你不过分深踩油门,它总是四平八稳地行驶,碾压并过滤掉路面上大部分颠簸与振动。对于驾驶者来说,这算不上什么好消息,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这无疑是难能可贵的天赋,这样稳重的行驶表现永远不会打断后座老板头脑中正在构建的规划,也会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从容不迫。

  当然,如果你想深探一下它的底气的话,BMW 740Li还是实力不俗的。它采用了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在增压和直喷等技术的武装下,动力指标达到了250kW和450N·m,并且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从1500r/min开始输出。因此几乎在全速域,操控的乐趣,只要你想要,它从来不会让你失望。

  事实上,7系可能也是目前动力配备最为丰富的车型了,它可选择的动力系统从4缸的2.0T发动机,到我们BMW 740Li试驾车的直列6缸3.0T发动机,再往上到BMW 750Li的双涡轮增压V8 4.4T发动机,直至目前市面上已经为数不多可以见到的12缸动力,也就是BMW M760Li所使用的双涡轮增压V12 6.6T发动机。而在如此丰富的动力选择中,我觉得眼前的BMW 740Li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动力大小,当前的动力输出对于驱动7系这个旗舰级座驾不会显得勉强,同时也符合旗舰应有的稳重气质,当然与此同时BMW 740Li也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最后我们回过头来,再来聊聊外观设计吧。在车辆内部,随着车系从3系5系到7系的逐步升级,科技感、内饰质感、用材以及配置都在不断提升,而在外形设计上,宝马却走了截然不同的路,从3系的时尚靓丽,到5系的稳重大气,再到眼前的7系,这款座驾在外形上给我的感觉反而是简洁。如果不曾进入车内,你是无法感受,甚至无法想象出BMW 7系所蕴含的科技、品质以及无与伦比优雅自信的气场,可以说这是一款外形十分低调的座驾,但它确实做到了旗舰该有的表现。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