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豪华品牌+2.0T+1m大屏——林肯Z--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豪华品牌+2.0T+1m大屏——林肯Z

2022-06-24 17:16:00

  今天这篇试驾报告不再细致罗列林肯Z这个车型所有的产品特点,只是从个人实际需求出发,来发表一下用户的真实感受。

  作为一个A级车换C级车车主,车主当时换车的需求很明确,就是有了小孩之后迫切需要提升后排的空间和舒适度。很多人会觉得行政级车是给老板坐的,其实除了大佬们想在后排伸腿,小孩子却也是对后排空间有很大需求。儿童座椅很厚重,从孩子出生开始,历经倒装、正装以及不断更换座椅坐垫,装卸这些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你会恨不得自己开的是个中巴车。B级车以下的后排,孩子绝对会在成长过程中把你的副驾靠背踢得面目全非。但是真开上车长超过5m的C级车,说实话在拥挤的大城市中停车也是挑战。林肯Z刚好就处在一个比德系B级车更大,又不到C级车标准的这个一个尺寸上,车长4982mm,刚好不到5m,在地库标准停车位停车也不会探出车头,而2930mm这个将近3m的轴距,又将后排空间最大化。

家庭用车,舒适性,优势,提速

  所以从尺寸上来看,林肯Z绝对是城市家庭用车,或者说需要兼顾家庭使用情况下,最理想的尺寸,够用且不会过于庞大。另一方面,林肯Z又给予了不错的舒适性表现。自己朝夕相处的座驾,就要够安静,够舒适,车内质感要好。林肯Z是一款将车内静谧性做得不错的车型,这也是林肯这个美式豪华品牌一贯的优势,从当年的美式大沙发到如今的左右独立调节腿托+按摩,林肯在做这些享受体验的时候,首先会将车内的平顺度和舒适性建立起来。

  在动力方面,2.0T+8AT在林肯Z上是标配,也不需要你为动力高低调校版本买单,25.28万元车型同样是181kW/376N·m的动力。实际体验下,油门前半程车辆提速很快,中后段加速不算强,不过全程车辆的行驶平顺性都不错,而且在5m级别的车型中,过弯很顺畅,适当放纵驾驶不会对乘坐者舒适体验造成明显降低。

  当然尺寸、舒适性、厚道配置等等以上这些优势,必须要搭配的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合理的价格。林肯Z的性价比确实高,入门车型指导价25.28万元除了拥有5m车长、3m轴距、181kW的2.0T动力,还有12.3+27英寸双联屏。是的,长达1m的贯通屏幕在林肯Z上都是标准配置。

  所以想要选购一辆林肯Z的话,i酷入门版就是性价比最好的选择了,因为入门的配置就已经比较厚道了。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偏向豪华的i享车型,它的起价是26.98万元,如果再加两三万元选择中配车型,会额外得到备受好评的Revel锐威音响,还有自适应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34.08万元的顶配车型相对来说性价比没有那么高,但林肯把独家特色享受的左右独立调节腿托和按摩功能放到了顶配车型上。

林肯,动力性,舒适性,质感

  作为林肯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轿车,林肯Z的定位精准,车辆尺寸适中,动力性和舒适性表现都不错,尽管美系豪华品牌相比奔驰宝马,氛围质感营造仍然是略逊一筹的,但性价比优势突出,是豪华品牌中一个实在厚道的选择。

本文节选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车主之友》
下一篇:电气化旗舰——奔驰EQS试驾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