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9_3281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在生命的拐弯处 我邂逅了爱情

2012-03-29 10:22:48
文/一萱
  两年前,一次刻骨铭心的恋爱失败后,我不再相信爱情会眷顾到我。而此时爱情失意的我竟不幸得到了病魔的眷顾。
  那时,我胃经常地疼,在朋友的建议下去医院做了一个胃镜,结果我被检查出胃癌,拿着诊断书,我差一点晕倒在医生的办公室里。我觉得上天对我太不公平了,我刚刚失恋,又让我得病,泪水无声地流了下来。这时医生严肃地说:“你的病需要马上住院治疗,你赶紧与家人联系一下吧。”我跌跌撞撞地从医院里回到了住处,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想起早已经去世的父母,还有把我抚养长大而又刚刚去世没多久的奶奶,细数一下我已没有什么亲人了。至于朋友,我还是不打扰他们了,我努力平静心情,向单位请了病假,收拾好东西一个人去了医院。
  当我办完住院手续的时候,已近中午,走进病房时,我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女孩,正在那里剧烈地呕吐,大约过了三四分钟,小女孩才平静下来。我的床正好挨着小女孩的床,我对她笑了笑就坐到了自己的床上。小女孩甜甜地笑着,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很漂亮。她友好地跟我打招呼,问我吃饭了没有,还热心地告诉我水房、厕所等在哪里。她的问候让我感觉到一种久违的温暖。
  通过聊天,我知道了小女孩叫燕子,今年17岁,问她是什么原因住院,她告诉我她得了胃癌,现在正在化疗,她当兵的哥哥有空就会过来陪床。
  到了第三天,小燕子突然问我:“姐姐你住院都三天了,为什么没有见人来陪你啊?”于是我把自己的处境告诉了她。听着我的诉说,她竟抹开了眼泪,一边哭一边说:“我和哥哥也没有爸爸妈妈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就告诉我哥哥,让我哥哥帮你吧。”到了晚上,她哥哥来的时候,她就开始给他哥哥布置任务了。燕子的哥哥是当兵的,人很憨厚。当燕子把我的情况告诉他时,他一口就答应下来,还调侃着说:“以后有困难别找警察,直接找兵哥就行,兵哥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帮助你的。”他故作严肃的样子把我和燕子笑得够呛。
  这个兵哥哥还真是说到做到,我第一次化疗的时候,呕吐折磨得我痛苦不堪,我感觉肚子里的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了,一个疗程下来,我瘦了8公斤,简直骨瘦如柴了。兵哥一边照顾着燕子,一边照顾着我,每次熬汤的时候都是双份。
  有一天,兵哥买回来两盆花,放在了病房的窗台上,一盆是蝴蝶兰,一盆是转运竹。他把每个花盆里都放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我和燕子的名字,祝愿我们早日康复!我感动得泪涟涟的,身边的燕子直取笑我眼窝浅,就爱哭。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和燕子越来越亲密了,我虽然比她大了几岁,但在她面前我却感觉她是姐姐一样。我们俩经常聊的话题就是病好了一起逛街,爬山,痛痛快快地玩。
  可残酷的命运却无情地打破了我们美丽的幻想。两周后,燕子的病突然加重,晚上经常疼得她来回翻腾,睡不着觉。她尽量紧咬牙关,不让自己出声。白天,虚弱的她连床都没有力气下了,可她的脸上却很少有痛苦的表情,还是笑笑的,她的坚强既让我心疼又让我钦佩。
  有一天晚上,兵哥临时有事没有来陪床。半夜燕子的呻吟声把我弄醒了,看着她疼得满头大汗,我的心都揪了起来,我打来水,用毛巾给她擦了好几遍,燕子的疼痛终于有所减轻。她强打精神,一字一字地说:“梅姐,我想求你一个事,不知道你能不能答应我?”
  我的眼泪又忍不住地涌入眼眶,我忙不迭地点头答应着说,燕子,你别多说话了,好好休息,想干啥事,我都答应你。
  她努力笑着,断断续续地说:“那我们要拉勾,你…你不许反悔啊!”
  “好,拉勾!拉勾!”我拉着她的小手指轻轻晃了晃。
  她拉着我的手怯怯地问我:“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兵哥?挺好的呀!人朴实又体贴,是个好哥哥。”
   “真的吗? 你也觉得我哥好呀!你知道吗,我10岁时爸妈就死了,我和我哥相依为命。他对我特好,我得了这病,我哥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害得他现在也没有谈女朋友。你能不能做我嫂子啊?这样我也可以放心地走了。”
  听完燕子的话,我心里翻江倒海,燕子的要求提得突然,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可看着病床上燕子那双热切的眼睛,我无法说不。我流着泪答应了她的要求,并向燕子承诺:“如果我病好了,一定代她照顾她的哥哥。”但我没有说要做她的嫂子,因为连我自己将来的命运如何都不知道,又怎么去照顾别人。
  一个星期之后,燕子走了,那会儿我正在化疗,等我回到病房就看见身边空空的病床。我不能自抑地痛哭起来,这些日子的朝夕共处,我们已经像亲姐妹一样了。而这时兵哥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他哽咽着说:“你别太伤心了,燕子走的时候很平静,没怎么受苦。她是个好姑娘,一定会上天堂的。” 
  此后,兵哥和燕子在时一样,有空就会过来看我,给我送吃的东西,鼓励我好好养病。经过3个疗程的化疗后,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医生说可以出院了。出院的那天,兵哥一早就过来了,忙前忙后地帮我收拾东西,办手续。我不禁又想起燕子的笑颜,如果她没有离开,而是和我一起出院该多好呀!正在我感伤的时候,兵哥办完手续回来了。他看出我的难过,温柔地劝慰我说:“梅子,出院了,是高兴的事,燕子一定也为你高兴呢!别难过了!”此时已哭得满脸泪水的我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任泪水打湿了他的军装,他轻轻地拍打我的背,他宽阔的怀抱让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全与踏实。
  两年后,我嫁给了兵哥,成了燕子的嫂子。记得求婚那天,是我的生日,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对我说:“虽然我的肩膀不是很厚,但我保证会尽我所有力量来保护你,能给我一个照顾你一辈子的机会吗?”我一下子愣了,我看到了花的中间插了一张心形的卡片,我拿起来见上面写着:“姐姐,请收下这美丽的玫瑰花吧,你答应我要照顾我哥哥的,在这里我就叫你一声嫂子吧,虽然我走了,但我会在天堂里祝福你们的。”卡片上有燕子的大头贴,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如初次见面时对我忽闪忽闪地眨着。我和兵哥相拥而泣,我没有想到上天会让我在生命的拐弯处邂逅这份爱情。
  每年的清明节我和兵哥都会去给燕子扫墓,我知道天堂里的燕子一定在注视着我们,祝福着我们……
上一篇:张三丰:清心寡欲真心无妄
下一篇:圆好你的“一帘幽梦” ——善解性幻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