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08_32817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2013-03-08 08:33:01

           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撰文:卞文志

“人与人之间应该是有温暖的,互助的,见到别人跌倒了,伸把手,这是学雷锋;把本职工作做好,爱岗敬业,也是学雷锋;好学上进,挤出时间学知识,同样是学雷锋。尤其是自觉地帮助别人,为他人服务,更是学雷锋的真正表现,因为被人需要既是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和关怀,同时也是双方都能够感受到人间温暖的一种幸福。”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看后,我刹那间有了这样的感触,幸福就是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能伸出援手,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愿意为我伸出援手。

春节后的一天,我从单位外出办事,刚出门口,便被在附近一家社区医院陪老伴看病的一位老大爷叫住,他说老伴住在医院里无人看护,他和老伴还没吃上早饭,问我能不能去附近超市帮他们买几个包子?时间已是上午10点,望着老人恳求的目光,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飞快地骑车去500米外的超市为他们买来早餐。当我把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老人手里时,他们连声道谢,非要留下我的联系方式不可,我笑笑说不必了。送别老人后,我的脚步轻快了许多,忽然感觉不应是他们谢我,而是我应谢谢他们,是他们让我觉得自己对别人还有用处,能够被人需要,做举手之劳之事,我感到很幸福。

还有一件事让我深受触动。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我正要上床休息,忽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12岁的智障女儿外出后没有回家,已经出去几个小时了,他和妻子正在到处寻找,求我帮忙到附近几条街道上找找。我看了一下表,已是晚上9点多了,我打电话给单位的司机小刘,让他开车带我到街上帮朋友寻找女儿。小刘接电话时正与女朋友一起在影院里看电影,听说帮忙找人,他二话没说撇下女友就开车来了。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走失的女孩找到了。

当我们联系到仍在寻找女儿的朋友夫妇,开车把女孩送到他们面前时,夫妇俩感动得热泪盈眶,对我和小刘千恩万谢。告别朋友回来的路上,我对小刘帮忙找人表示感谢,小刘不好意思地一笑:“谢什么呀,人找到咱们就放心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是雷锋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人们学雷锋后的格式语言。然而,细品这一句话,无论是被人需要者,还是受到他人帮助者,内心深处都会有温暖涌动,而这样的温暖,让人感到很幸福。

一个幸福的人,一定是热情的人,是一个有用的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一个幸福的社会,也应该是这样的。幸福的社会就是用善心和爱心相互传递温暖的社会。就像雷锋那样,虽互不相识,但能相互需要,能发自内心地把人性的温暖传递下去。因为这样的意识和行为,没有名利之争,只有善举和爱心。

 

 

上一篇:揭秘长寿之乡的“长寿食谱”
下一篇:冠心病有两个关键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