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206_3210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男性长寿的最佳食物

2013-12-06 20:52:25

男性长寿的最佳食物

 

男性要健康,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饮食。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每天吃3份以上的西红柿、绿色花菜、卷心菜等蔬菜,就能够有效地把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近一半。

研究人员针对123040-64岁男性进行研究,其中一半是正常人,另一半则是前列腺癌的患者。在了解这些人的蔬菜、水果摄取量与疾病关联性的同时。也回溯追踪到他们35年前的饮食习惯。

结果显示,15%的受访者每天吃3份以上蔬菜水果,与每天只吃1份蔬菜水果的人相对照,其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了48%之多。每周吃3份以上绿色花菜、卷心菜的人与每周只吃1份绿色花菜、卷心菜的人相对照,其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则减少了41%左右。

研究人员认为,植物里的营养成分和特殊植物素能够帮助身体进行更有效的清除废物工作,所以有助于减少诱发癌症的毒素停留在人体内的时间。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把植物的特殊成分加以提炼纯化,变成健康食品的形态进行服用,就未必能够发挥原有植物调节人体生理功能的功效了。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想要利用蔬菜、水果达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保健效果,不妨试试下列的“防癌食谱”:

1 早餐时,多喝一杯西红柿汁。

2 午餐时,多吃一碗含有胡萝卜、卷心菜或绿色花菜的沙拉或水煮蔬菜。

3 晚餐时,多吃一份豆类,或是改吃五谷杂粮糙米饭。

4 肚子饿的时候,随时吃一点萝卜缨、小西红柿,既不发胖,又可预防癌症

上一篇:中年女性谨防内脏脂肪症候群
下一篇:妻子应了解丈夫的性“心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