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106_3206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金属世界》

《金属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简介:《金属世界》依托于中国金属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以报道中国冶金、有色金属及金属加工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普及其有关生产和加工方面的科学知识,展示和推动金属领域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介绍冶金、有色金属和金属加工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产品和新经验为宗旨的科技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轻量化与绿色应用的有色金属工业秀

2012-11-06 20:37:48

轻量化与绿色应用的有色金属工业秀

Show of Lightweight and Green Application for Nonferrous Metals Industry

供稿   万晓枫/ WAN Xiao-feng

 

20126月第八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Ron Knapp先生在参观展会时表示,在全新的技术变革和市场机遇催动下,中国铝业正在携手世界,开创铝产业链的新局面和大舞台。同时国内与国际间的行业深度交流与探讨,也必将推动中国乃至亚洲有色金属产业的健康发展。

全产业链共举盛事,规模再次刷新纪录

作为亚洲铝业盛会,包括南山铝业、广亚铝业、南平铝业、鼎胜铝业、巨科铝业在内的中国铝加工领军企业,以及卡塔尔铝业、古河斯凯、西马克、法塔亨特等海外铝业巨头,全数出席了此次展会。重点企业新产品和技术也均代表行业前沿水平。国际铝业协会、日本铝业协会、海湾地区铝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也派代表出席了本届展会。

展会覆盖了产业链各个重要环节和生产与加工过程。包括原材料、半成品、轻金属贸易和回收、工厂设备、机器和配件、铝分离、处理和提炼设备、以及具有不同用途的铝合金产品等等,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均携手参展,规模与所涵盖领域均创纪录。

“绿色铝、轻量化”主题备受关注,铜镁联袂展出打造亚洲第一

在“2012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上,围绕“绿色铝、轻量化”这一主题,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美国铝业协会、国际铝业协会的嘉宾就“十二五”期间铝加工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论坛广泛形成了‘轻量化与绿色铝工业”的共同认知和理念、讨论了铝材在新兴产业和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前景,并明确了技术创新对提高产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关键作用。

展会现场举办的“汽车轻量化与铝镁应用论坛”也立足汽车行业,邀请国内轻金属加工领域的学者、代表国内汽车用轻质合金较高水平的整车制造厂技术专家以及铝合金货运车辆制造商代表,就汽车轻量化这一主题进行了深人探讨

铝业展同期,以铜和镁为分主题的.‘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览会”吸引了包括KME、海亮、兴业、华盛荣、驶多飞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参展。极具震撼效果的新型展台涵盖了企业琳琅满目的产品、最新技术演示、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商务合作等多个功能。同时,不少来到展台前的企业采购负责人,也都对这样一场以铝材料为主线,同时溶汇铜、镁、复合材料,并且包括资源再生及利用主题的大型展会给予了支持和肯定。无论从参展厂商阵容、观展人数,还是从意向成交额、现场洽谈活跃度来看,“亚洲首屈一指的材料解决方案采购平台”可谓名副其实。

上一篇:聚焦国际金属板材加工的节能技术、环保制造工艺及金属材料智化使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