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

文章数

牙刷别仰着放

2012-11-13 09:51:40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19482

牙刷是我们清洁牙齿的工具,每天早晚,我们都需要使用它。

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过这个工具本身的清洁情况?

相信很多人听过“每隔3个月换一把牙刷”的说法。可是,为了节省,仍然有很多人的牙刷使用时间远远超过3个月。

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们的牙刷有没有保持干净卫生。

有些人的牙刷,用的时间不长,甚至还没到3个月,刷毛还是直立的,好使的,但刷毛底部已经积上了一层黄黄的污垢。这种情况,谁还忍得住,不赶紧换一把新牙刷?

所以,要想保持牙刷的清洁、延长牙刷的使用寿命,在清洁完牙齿以后,也要记得清洁牙刷。

最简单的做法,其实就是刷牙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牙刷,尤其是刷毛部分,尽量把残余的牙膏泡沫冲洗干净。

冲洗完毕后,摆放牙刷时,还要记得别把牙刷仰着放,否则牙刷一旦没有清洗干净,残留的泡沫就会连同水分一起积聚在刷毛底部。水分蒸发后,刷毛底部残存的就是泡沫里带有的污垢和细菌。

也就是说,牙刷使用完毕后,摆放时最好能使刷毛斜着朝下,这样牙刷残留的水分就会随着重力作用往下滴,即使里面还含有少量的泡沫和污垢,也会随着水从牙刷里滴走,不至于存留在牙刷底部。

为了你和家人的口腔健康,从今天开始,留意一下你家牙刷的摆放情况吧!
上一篇:海鲜成“发物”?因人而异!——源自《家庭医生》
下一篇:休闲活动,也会有伤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