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9_3244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药师》

《家庭药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药师》是《家庭医生》系列刊物之一,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中山医医药有限公司协办,面向药店顾客、医院患者及所有珍爱健康的民众。

文章数
分享到:

新型雾剂可肉眼识别癌细胞

2012-02-29 11:37:45

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发布一则报告称,日本和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喷雾试剂,能在几分钟内使癌细胞“发出”绿色荧光,与健康组织相区别。

  该报告研究团队由日本东京大学生物化学教授浦野泰照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小林久隆领头。研究人员把人类卵巢癌细胞植入实验鼠腹部,一段时间后向鼠腹喷洒试剂,癌细胞“发出”肉眼可视绿光。报告显示,这种试剂能识别小于1毫米的癌细胞,可弥补磁共振成像等现有识别方式的不足。在手术过程中,可能有助于发现并彻底清除微小癌肿。
上一篇:《家庭药师》
下一篇:拍X光片就能确诊关节炎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