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30_326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要内容,邀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药学专家撰稿,为家庭读者及各类慢性病患者的求医问药和日常保健提供丰富信息和权威指导。

文章数
分享到:

种植牙的寿命和价格

2015-07-30 16:41:14

关于种植牙的基本知识、种植牙的好处、种植牙的手术方法以及后期注意事项、维护等知识,之前已经陆续介绍了,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本期来谈一下临床上被患者问及最多的问题:种植牙的寿命和价格。

 

种植牙能使用多久

成功的种植牙因为骨和种植体的牢固结合,寿命与自然牙应该相同。但种植牙和自然牙又有四方面明显区别:

1.种植牙由于不含有机物质,所以不会产生蛀牙。

2.细菌对种植牙的粘附比自然牙低,因此发生种植体周围炎的机会也大大降低(但如果对种植牙不进行日常保健,种植牙周围长期积存大量食物和牙结石,也会发生种植体周围炎)。临床上我们看到,虽然大多数种牙患者是牙周炎掉牙的患者(牙周炎是掉牙概率最高的疾病),种植牙后再发炎症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3.种植牙由牙根(种植体)、连接体(基台)和牙冠三个部分组成。如果发现种植牙周围有食物或牙结石,种植牙是可以拆卸的,清洁更加容易和彻底。

4.由于牙齿是长期频繁使用的器官,牙冠也会随使用年数而损坏,如果牙冠损坏,可以重新制作牙冠,即使连接体损坏,也是可以更换的,只要与骨结合的种植体(人工牙根)不损坏,都是可以重新制作的(自然牙治疗机会相对有限)。就像一栋建筑物,只要地基不坏,上部结构是可以重新建设和装修的。

基于以上四点,如果能够正常使用和清洁,种植牙的寿命可能还会比自然牙寿命更长。

 

种植牙的费用

种植牙在目前牙科市场属于比较昂贵的治疗项目,价格也参差不齐,特别是一些医疗机构,大量发布低价种植牙广告,让患者无所适从:价格高了担心被宰,价格低了担心质量不好。医生也和患者一样面临着困境:价格高了担心患者不能接受,价格低了怕不足以抵过成本(即使在种植体本身成本相同的情况下,各医疗单位的其他成本也相差很大)和医疗的高风险。总之,价格很难用一把尺去衡量,医疗不是简单的买进和加价卖出,医生的医德和医疗技术更具价值,而医患信任才是一切的前提。

现介绍《上海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汇编》2010版供大家参考。这部汇编是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医保办联合发行的,是公立医院的收费标准。在这部汇编中,种植牙分成三部分:医生的费用(检查、诊断、手术方案设计和手术等)、一次性耗损的费用(包括种植体、基台、转移部件、种植设备工具耗损、手术耗材等)和修复体制作费用(包括取模、冠加工和粘结等)。根据修复体设计和材料不同,总费用平均在13 000~18 000/颗,如果骨量不足,植骨等相关手术和材料另计。

 

给老年患者的建议:

1.由于种植体寿命很长,因此越早种植,越长时间享受较高的生活质量。

2.趁身体情况尚好时尽早种植,不然当其他疾病来袭时,不能吃饭和补充营养就成了大问题。

3.趁缺牙数量还不多时,尽早种植,尽早治疗。待缺牙数量过多时,经济损失也会更大。

我们无法预测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在活着的每一天,给予自己更多的关爱,享受生命带给我们的精彩。

上一篇:窦性心律知多少
下一篇:肥胖“八宗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