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2_3262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科技潮》杂志由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1989年创刊,是集宣传科技政策,报道科技新星、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分析科技动态、进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性科技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吃猪蹄防神经衰弱 黑木耳饮食功效

2008-10-02 15:33:11

  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等功能。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对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食用猪蹄有利于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食用富含甘氨酸的猪蹄对调整正常的次神经元的功能活动也有积极作用。由于猪蹄中所含的甘氨酸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时常小腿抽筋或麻木或因某些药物引起的痉挛现象的人,常吃猪蹄汤也有一定治疗和缓解作用。

  黑木耳--人体血管清道夫

  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上一篇:大西线调水:“解渴”大西部
下一篇:初夏养生方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