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4_3262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科技潮》杂志由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1989年创刊,是集宣传科技政策,报道科技新星、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分析科技动态、进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性科技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预防便秘的良好饮食习惯

2008-11-04 23:56:16

  专家指出,预防和治疗便秘的根本解决之道是改变生活和饮食习惯,具体有以下方法:

  每天摄取2030克食物纤维 不溶性的食物纤维,有很强的吸水作用,吸收大肠内的废弃物、水分和致癌物质,像海绵一样膨胀,促进软便的形成。

  清早喝水 早上起床后,喝下2杯清水,能有效促进排便。

  吃苹果 实验证明,苹果的果胶能增加肠内的乳酸菌,因此能够清洁肠道。苹果中含有俗称为“果胶”的水溶性纤维,这种物质有很强的吸水能力,能吸收相当于纤维本身重量30倍的水分。

  多喝酸奶 制酸奶时使用的乳酸菌,能够促进大肠内有益乳酸杆菌的增殖,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同时,乳酸菌还有提高免疫力和杀菌的作用,使大肠杆菌难以繁殖。

上一篇:动物能“预测”地震吗?
下一篇:2050年:与机器人结婚?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