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4_3262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科技潮》杂志由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1989年创刊,是集宣传科技政策,报道科技新星、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分析科技动态、进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性科技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家园 生吃蔬菜有讲究

2009-01-14 20:57:34

  早餐与血糖

  约有三分之一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初期通过控制饮食可以把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但是,控制饮食并不是减少吃饭的次数,更不是不吃早餐。

  若不吃早餐,血糖来源减少,就不能为机体的正常代谢提供必要的能量。机体就会分解自身的脂肪,并在肝脏内把脂肪转化为血糖。若脂肪在人体内分解过多,就会引起头痛、无力等,严重的可能引起酮症酸中毒。因此,糖尿病人尤其要注意吃早餐。

  生吃蔬菜有讲究

  有的蔬菜适合生吃,不过,为了保证清洁卫生,生吃蔬菜大有讲究:

  比如,吃西红柿时,最好先用清水洗净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后再吃;莴苣也最好是先剥皮,洗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拌上作料腌上1~2小时再吃。

  夏天食欲不振的时候,很多人都愿意吃凉拌菜。营养学的研究也证明,生吃蔬菜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因为蔬菜中一些人类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质在遇到55℃以上温度时,内部性质就会发生变化,丧失其健康功能。

  此外,蔬菜中还含有一种免疫物质——干扰素诱生剂,它具有抑制人体细胞癌变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但这种物质不耐高温,只有生食蔬菜才能发挥其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这样才能尽量减少营养的损失。

上一篇:科技奥运安全保障 “平安奥运”下的“全方位安保”
下一篇:健康家园 夏天吃得越冰越易中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