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30_55584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机器人,我们的“新”朋友

2016-09-30 15:58:33

人类在下个世纪会面临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大规模崛起吗?它们的智力会超过人类吗?至少霍金已经向人类发出了警告:“人工智能机器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100年之内取代人类,甚至可能会导致人类的灭绝。”他甚至认为:“与其担心谁来控制人工智能,人类更应该担心的是,人工智能到底愿不愿意接受人类控制。”

 

机器人,我们的“新”朋友


 

你好!我的朋友

2040 年的世界,可能到处可见那些高度接近人类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们会走路、奔跑,会思考、工作,会玩乐、交流,它们有时独处,有时与人类呆在一起……也许那时的我们会像现在买电器一样,很轻松地就能在专卖店中挑选一款满足要求的机器人,如果你愿意,它甚至能成为你的家庭的一员。

人类社会的每一次巨大发展,都会对我们原有的道德观念造成冲击。也许我们会在纠结一段时间后幡然醒悟:既然无法回避,我们为何不能把机器人当作朋友呢?那时的机器人将是一种拥有自主意识和行为的“机器”,更准确地说是一种生物,而且是自然界无法产生的具有智慧的新物种。这些新物种将在地球上与我们共存共生共居,变成一个“人工合成”的新地球公民。

既然我们无法改变技术带来的革新,那还不如掌控智能机器人的制造研发技术,并密切关注它们的未来走向,同时学会与这些新伙伴一起生活和工作,与之共创共享文明世界的丰硕成果。

上一篇:2016年,史上最热年
下一篇:美国着手研究5G无线技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