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30_5558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全球首例基因编辑人体临床试验在中国进行

2016-09-30 17:03:15


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肿瘤学家卢铀领导的团队,从8 月份起,开始在肺癌患者身上测试CRISPR-Cas9 细胞,并将成为首个把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修饰的细胞注入人体的国家。


据悉,这项临床试验将招募化疗、放疗等常规治疗无效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从患者血液中采集T细胞,然后使用CRISPR-Cas9 技术来敲除细胞中的一个基因。经过基因编辑的细胞会在实验室进行培养增殖,然后回输到患者的血液中。预期改造后的细胞将在患者体内巡视,对癌细胞发起攻击。

卢铀表示,研究团队具有非常丰富的癌症疗法临床试验经验,而他们也希望借助此次临床试验,获得更多的正面数据。

上一篇:世界最深海洋蓝洞现身南海
下一篇:2016年,史上最热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