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2_3252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海洋吸收二氧化碳能力下降

2008-11-02 23:09:19

  有研究显示,目前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下降,这可能会加剧温室效应。

  长达5年的研究表明,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吸收二氧化碳的海洋之一,北大西洋目前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只相当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一半。科学家说,海洋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每年都有波动,很难预计以后的发展趋势,也不清楚海洋将来是否还能发挥至关重要的平衡作用。

  至于海洋吸收二氧化碳能力减少的原因,目前还在争议阶段。有人认为是海洋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达到了饱和,也有人认为可能是因为气候周期的变化导致海洋表面的水循环发生了改变,从而影响了对二氧化碳的吸收。

  海洋每年吸收全球大约四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是一旦将来海洋无法发挥这一作用,那么二氧化碳就会滞留在大气中,加剧温室效应。

上一篇:地震要来动物先知?
下一篇:吸二手烟半小时即损伤细胞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