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8_3253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咕噜!口香糖进肚了

2009-02-28 11:34:47

  开学了,闹闹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地往学校走。快到校门口的时候,闹闹看到了在前面不远处的迪迪。闹闹想吓迪迪一下,于是快速跑到迪迪后面,拍了一下迪迪的肩膀:“嘿!好就不见了!”

  迪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拍吓了一跳,然后转过脸去怒目瞪着闹闹:“你干什么呀!”

  闹闹没想到迪迪会发这么大的火,委屈地说:“好就没见了嘛!值得这样生气吗?”

  “还说呢!你刚才一拍,吓得我把口香糖都吞进肚子里了!”

  “嘿嘿,对不起噢!”

  “对不起有什么用!万一口香糖在肚子里把我的肠子黏在一起该怎么办呀?”迪迪越想越怕,甚至急得要哭了。

  万一不小心把口香糖吞进肚子该怎么办呢?会有危险吗?

  教授爷爷的话:

  如果把口香糖吞进肚子里,不要紧张。口香糖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口香糖被吸进呼吸道,就应该立即去医院处理,否则后果很严重。

  口香糖的主要原料是天然树胶,而人的肠胃内壁比较光滑,并且分泌有大量黏液,口香糖不会黏在胃肠壁上,吞进肚子的口香糖消化不了,就会排出体外。

  有的同学觉得嚼口香糖好玩,还有点酷,但是一定要适量。口香糖里有糖精、色素、香料、抗氧化剂这些物质,在细菌的作用下,它们能形成一种高黏性的多糖物质,而且还不能在水中溶解,黏在牙齿表面,刷也不好刷,容易形成牙菌斑。此外,它们还有可能发酵产生酸性,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导致龋齿。

上一篇:寻找地下生物圈
下一篇:奇妙的世界 珊瑚是动物还是植物? 等4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