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0_3253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跨越物种的友谊(3)

2012-03-20 09:22:59

15063


金狗和金鲫: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家人的后院里,一只金毛寻回犬和一条金鲫结下了最奇妙的友谊。这只金毛寻回犬有嘴衔食物的习惯。有一次它衔着狗饼干在后院的池塘边玩耍时,狗饼干碎块掉在了池塘里,池塘里最大的那只金鲫立即过来吞下了狗饼干碎块。这只狗狗大概觉得这个过程很好玩,就故意吐出一些狗饼干碎末让金鲫吃。从那以后,这只狗狗常常来喂金鲫,它们就这样熟悉了。每当狗狗出现在池塘边的时候,即使狗狗不喂食,金鲫也会立即游过来,甚至跃出水面和狗狗对视。

 

15064


野鸭和翠鸟:在德国法兰克福市郊的一处湿地保护区里,一只短颈野鸭不幸和父母分散。它找到了一个同病相怜的小伙伴,那是一只失去父母的笑翠鸟。虽然两只鸟儿都乳臭未干,但是由于笑翠鸟个头较大,它常常充当小野鸭的“保护伞”。

 

15065


小象和绵羊:在南非一家野生动物康复中心,一头失去妈妈的小非洲象寻找到了新的母爱,那来自于一只温顺的绵羊。每当孤独的小象发狂的时候,那只绵羊就走到它的身边,小象立即平静下来,依偎在绵羊的身边。


——文《科学大众》(小学版)



上一篇:跨越物种的友谊(4)
下一篇:跨越物种的友谊(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