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煌80年”征文--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画报》

《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由中国科学社于1933年8月创刊,距今已有80年的历史。《科学画报》在80年的办刊历程中,形成了通俗生动、图文并茂地介绍最新科技知识,形式多样地普及科学技术的特点,对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水平,启发青年爱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当今的不少著名学者、教授、科学家,青少年时代都曾受到它的熏陶和启发。

文章数
分享到:

“辉煌80年”征文

2013-04-23 14:15:00

21649

19338月,中国科学社的前辈们创办了《科学画报》,距今已快80年了。《科学画报》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科普期刊。近80年来,她一直以通俗生动、图文并茂的特点介绍科学知识,为提高我国人民的科学水平,启发青少年爱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3年,我们将为《科学画报》庆贺“八十大寿”。为此,我们倡议多年来喜爱和支持《科学画报》的广大读者和作者朋友拿起你们手中的笔,利用你们的电脑或手机,参加“辉煌80年”征文大赛,为《科学画报》创刊80周年送上你们的宝贵祝福。我们将珍惜每一位朋友的祝福,所有的祝福将有机会发表在《科学画报》的杂志、网站、博客或微博上。

“辉煌80年”征文的主题建议如下:(1)《科学画报》在中国科普界的地位、影响或作用;(2)《科学画报》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见识;(3)在阅读《科学画报》的过程中,对自己影响最大或印象最深的某篇或几篇文章;(4)《科学画报》帮助自己或亲属走上成才之路;(5)《科学画报》改变自己的生活、学习或工作的一件或多件大事;(6)阅读《科学画报》的心情和感受;(7)与《科学画报》编辑部或某个编辑难忘的交往(可以是书信或见面);(8)对《科学画报》未来发展的建议;(9)其他与《科学画报》相关的事件或感受。

“辉煌80年”参赛征文请寄至:上海市钦州南路71号;收件人:《科学画报》“辉煌80年”征文组;邮编:200235。手机短信请发送至:18964082711。利用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参赛可@科学画报。截稿日期:2013831日。字数:501500。文体不限。欢迎参赛朋友附上与参赛文稿相关的照片。

“辉煌80年”征文大赛结束后,将由著名科学家、著名科普作家、本刊主编等组成评选小组,从来稿、短信和微博中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本次大赛设以下奖次:一等奖10名,奖励800元现金;二等奖20名,奖励500元现金;三等奖30名,奖励价值200元的图书;纪念奖100名,奖励价值100元的图书。以上各个奖项均会颁发荣誉证书。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