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14_5560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画报》

《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由中国科学社于1933年8月创刊,距今已有80年的历史。《科学画报》在80年的办刊历程中,形成了通俗生动、图文并茂地介绍最新科技知识,形式多样地普及科学技术的特点,对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水平,启发青年爱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当今的不少著名学者、教授、科学家,青少年时代都曾受到它的熏陶和启发。

文章数
分享到:

明争暗抢,你死我活,为了房子,寄居蟹也这么拼?

2016-11-14 09:23:05

文/方陵生

  寄居蟹在英文里意指“蟹中隐士”,但这并不代表它们真的是远离凡尘的隐居者。事实上,寄居蟹围绕“房屋继承权”的纷争比起人类社会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多数寄居蟹是完全生活在水里的,它们会直接占据发现的某个“住处”,例如海螺死后遗留下来的空壳,不会做任何改变。相比之下,大约十几种陆生寄居蟹却是值得称道的“住房装修大师”。它们热衷于对贝壳进行改造,创建与原始蜗居截然不同的新居。


  世界上有将近1000种寄居蟹,生物学家对它们的行为刚刚开始有一些了解。这些小小生物的社会生活,还有多少奥秘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呢?

——选自《科学画报》

上一篇:看若曦还是嬛嬛?别惦记四爷的女人了。去故宫看这些才是正事
下一篇:拿破仑:明明可以靠打仗吃饭,偏偏想当个数学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