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08_3210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感冒咳嗽症状痊愈需半个多月

2013-04-08 08:36:26

养生月报

 

2027年每两名男性或有一名患癌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预测称,由于人们越来越长寿,患癌症的风险也随之增加。预计到2027年,每两个男性中就有一个有患癌的风险。但人们不用为此紧张,因为随着诊断和治疗技术的进步,带癌生存的患者也不断增多。在过去40年中癌症存活率已经提高了一倍。

不时发脾气或可增寿两年

美国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遇到不公正待遇时宣泄压力,可以帮助人们保持乐观。适当宣泄能让血压维持在较低水平,压力激素皮质醇分泌较少。如果人处于恐惧或沮丧情绪中,就会分泌更多压力激素,导致血压升高,持续较长时间就会增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不过,“压抑者”并非一无是处。尽管他们患上某些疾病的几率更高,但从某些状况中复原的速度也比其他人更快。

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选择“默默忍受”的人与直面不公待遇、选择“针锋相对”的人相比,心脏病发病率高出一倍;选择“回家后发脾气”的人心脏病发病率没有升高。

 

长期浏览不健康图片或会影响智力

德国埃森大学某研究小组要求28名男性实验对象一边看幻灯片图片一边确认当前的图片与4张前的图片是否一样,图片分为普通图片和色情图片两类。根据结果显示,观看普通图片的正确率为80%,观看色情图片的正确率仅为67%

该研究小组研究人员指出,色情刺激会干涉人体大脑中枢,从而影响人体的情感、清醒度以及注意力等。

 

常吃橘子,骨质不疏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果蔬研究所从2003年起至今对千余名居民进行β-隐黄素血浓度与健康关系的调查显示,每天吃3—5个橘子的人,罹患肝功能不全及动脉硬化症的几率更低。调查中发现β-隐黄素对抑制骨质疏松症尤其有效,与不是每天吃橘子的人相比,每天吃4个橘子的人得骨质疏松的风险要低92%。需要提醒的是,吃橘子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绿豆粥或莲子汤降火。

 

吃肉时喝红酒可减少胆固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喝一杯红酒,可以减少因为进食红肉(主要是牛羊肉)或者黑肉(主要是禽类腿肉等)而造成的胆固醇积聚。经过分析,科学家发现红酒中的抗氧化剂“多酚”,可以阻止人体肠胃吸收这类胆固醇,因此这些肉食里的有害物质不会进入血液,也就无法形成危害。希伯来大学药物研究所的科恩教授指出,这一发现可以解释为什么红酒一直被认为有助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此外,一项由新西兰独立进行的研究则发现,在吃肉的同时吃蔬菜,例如土豆等,也可以降低肉类产品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

 

感冒咳嗽症状痊愈需半个多月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家庭医学纪事》上报告说,患普通感冒出现的咳嗽症状通常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才能痊愈。研究人员建议,普通感冒患者应该对自愈有信心,最好不要乱服抗生素。因为有证据表明,咳嗽时服用抗生素,并不能缩短病程的时间。

这项研究表明,咳嗽持续的时间比人们想像的要长。很多人因为对咳嗽的预计时间不足,而急于求医,导致医生让患者服用很多不必要的抗生素,结果反而增强了细菌的抗药性,对人们的健康更加不利。

上一篇:关注心脏血管内支架及植入式心脏起搏器使用风险
下一篇:添加剂一分钟变出又浓又白的羊汤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