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509_32108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长期走路胜过专门健身

2013-05-09 08:51:00

  长期走路胜过专门健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者将18名年龄在19至24岁的年轻人分为3组:其中一组每天久坐14小时不运动;第二组坐13小时,做1小时高强度锻炼;最后一组坐6小时,走4小时并站立2小时。结果发现,虽然这些人身体耗费的总能量一致,然而,进行较长时间锻炼的第三组受测者,体内胆固醇和油脂水平要比其他两组有显著改善。

  负责该项研究的萨维尔贝里博士指出,这项新发现强调了每天非静坐时间的重要性:“我们的研究发现说明,人们每天除了需要剧烈锻炼以能保持身体能量均衡外,还应该增加一些简单活动身体的时间。”

  吃苹果能提升次日幸福感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发现,“每天一苹果”不仅可以保持健康,而且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让年轻人更冷静、更愉快、更有精力,同时提升幸福感。首席研究员塔姆林·康纳博士表示:“在受测者食用更多水果和蔬菜的日子里,他们都会报告说自己的情绪比平时更镇定,也更加开心,同时精力也更加充沛。”

  吃油炸食品一月损肝类似患肝炎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最近播出的《医生》节目中,援引一项研究结果报道,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引起肝脏的明显变化,引发人体内酶的变化类似肝炎。

  用油烹制食物会产生化学性质极为活跃的自由基,破坏食物中的必需脂肪酸,破坏保护机体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A、E,提高血液中的转氨酶水平。

  大树对心脏有好处

  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证实,如果长期和大树生活在一起,对人的心脏和呼吸道健康都有很大好处;反之当树木的存在受到威胁时,人们的生命也岌岌可危。这是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从1984年开始,对美国15个州1296个郡县进行了长达18年的跟踪调查的结论。

  孤独的人免疫力低

  在美国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年会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行为医学研究所的心理学家丽莎·雅雷姆卡宣布了一项报告,称孤独与寂寞不仅让人感到难过,还会降低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研究人员选取了200名平均年龄为51岁的乳腺癌幸存者,使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孤独感量表来测定他们的社交孤立水平,并检测参与者血液中的疱疹病毒抗体浓度。结果发现,寂寞的人疱疹病毒抗体浓度更高,这表明他们的免疫功能较差。

  科学家发现人类更爱“体味相投”

  这项研究刊登在近期的英国皇家学会会志《生物科学》上,其结果指出,人们更喜欢自己的体味,并且会被与之气味相近(或加强)的香水或者异性吸引。这种体味指的是人在无意识情况下闻到的气味,因此那些由细菌、某些食物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汗臭、口臭等味道并不在此列。

  大脑扫描图像显示,来自自身的气味能激活人大脑右侧中前部的区域,该区域与情绪平衡以及自我洞察力等感觉有关。人类更喜欢自身的气味,并且会对其他人的气味进行放大,尤其是潜在伴侣的气味。这一点与唇膏的作用相似,女性会对自己的某些特征进行大小、形状和颜色上的加强。

  辣椒素能抑制肌肉萎缩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精神神经医疗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一周时间里,每天给实验鼠注射一至两次辣椒素。和未注射辣椒素的实验鼠相比,前者的肌肉量增加约15%。在另一项对比实验中,研究人员以同样的频度给肌肉出现萎缩的实验鼠注射辣椒素,结果显示,其肌肉萎缩程度可降低约20%。

  该中心基因疾病治疗研究部长武田伸一说,有必要确认使用辣椒素的安全性,希望在确认安全性后,借助辣椒素开发新的肌肉萎缩治疗药物。

上一篇:尽人事,听天命
下一篇:陨石保健,专家说纯粹瞎忽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