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17_3212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坦荡豁达的“世纪老人”

2016-03-17 09:23:00
 

 

    冰心,1900年生于福州一个清朝海军军官家庭。4岁随父迁山东烟台读书,辛亥革命后随父回到福州。1912年考入福州女子师范学校,1914年就读于北京教会学校,“五四”后入协和女子大学读书并开始发表作品。1923年赴美留学,1926年回国,相继在燕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任教。抗战胜利后在东京大学执教,1951年回国,一边创作一边参加社会活动。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冰心是现代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和儿童文学家,写作翻译了大量文学作品。
    我除了注意饮食起居,经常散步之外,还有四个字,那就是“心情舒畅”。这也可以说是我长寿的“维生素”。
评语  冰心对自己长寿的总结,以她儿童文学家的感觉是细腻而准确的。我在创办《小学生作文向导》杂志时,请她题写刊名,在他家小坐。她的坦荡、爽朗的性格给人以向上的正能量。正如巴金说过的,有你在,灯亮着。纵观她的一生,从无拘无束的海边小女子到北京学界领袖,旷达和细腻铸就了她的刚中有柔的富有弹性的性格内涵。
    医学研究证明,人的性格与疾病的关系极为密切,不健康的性格对于身体的损害从大脑到内脏各个器官是多方面的。国外研究认为凡是想得开的B型性格的人大都长寿。我想,冰心的性格应该是B型中的极品。
    文/鲁湾

 

 
上一篇:我国每100人中具备健康素养人数不足10人
下一篇:南京查获数十万粒假性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