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被阳性

2021-05-14 22:14:00

  新冠病毒,还在人间溜达,经常出其不意地攻击它选定的目标,用网友的话说,专治各种不服,尤其蔑视它的人,比如博索纳罗,比如鲍里斯。不过,有个特例,就是美国总统,似乎新冠病毒拿他没有办法。而且,这位总统还提出各种对付病毒的办法。

新冠

  今年10月2日,被网民亲切地称为“懂王”的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上公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也就是说,他中标了。同时中标的,还有他的夫人梅拉尼娅。

  美国总统也被新冠病毒给阳性了。

  当新冠肆虐,在全球感染数百万人,并导致几十万人死亡时,特朗普在公众场合表达出好多言论和做法并试图推广,但遭到有关专家的否定,没有让普通民众信服。这位开始不戴口罩,不相信防疫办法的人,一直久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看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被传出感染病毒,而他安然无恙——这就证明,他服用羟氯喹或者其他办法是有效的,病毒拿他没招,而其他的防疫办法不值得推广,和“懂王”的相比,没有可比性。

  梳理一下“懂王”的抗疫言论或办法,总结一下,大体是如下几种:这种病就类似感冒,很快就会过去;天气变暖,病毒自己就消失了;服用羟氯喹;照射紫外线;注射消毒液……

  “懂王”的理论曾经有人去实践,可惜效果并不好,不仅没有打败新冠病毒,反而因为其他原因把自己弄到医院。我曾仔细查看那条资讯,觉得那个使用消毒液者受害并不冤枉,人家“懂王”说的是注射消毒液,而且让专家或医生们考虑一下——你不等专家或医生给出意见,还私自把注射改成喝,和人家特朗普有什么关系?

  理论终究是理论,还要靠实践去检验。那些不懂“懂王”抗疫理论的专家或民众,应用人家理论的姿势不对,没有效果还抱怨、指责或否认。这次,机会来了,“懂王”自己亲自感染病毒,可以去原汁原味地实践他自己的理论了——先照射紫外线,还是先注射消毒液或者不用管,等待病毒自己消失?如果抗疫成功,可以说“懂王”功德圆满,能够消灭所有质疑的声音;如果挑战失败,不过是再增加一条所谓谎言而已,没有其他副作用了。

新冠

  环顾世界,患病的高官有很多,75岁的法国大巴黎地区上塞纳省议会主席德维让因新冠离世;65岁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56岁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死里逃生,新冠病毒欺软怕硬,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许该自求多福了。

  这种迟来的中标,证实了新冠病毒的感染的无差别性,不管你是普通民众,还是美国总统,给它机会,它绝对不会浪费。同时,也提醒人们,防疫抗疫,距离结束还很远,切不可掉以轻心。已有的抗疫成果要保住,相应的防疫措施别放松,要时刻紧绷防疫抗疫这根弦。

文/刘明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