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06_9300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之友》

《科学之友》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大众理解科学。

文章数
分享到:

羊毛里擀出的岁月味道

2019-11-06 23:49:00

  相比影视城内其他剪纸、刺绣、活字印刷等非遗工作室的热闹,王玉成的“老王毡坊”显得冷清了一些,大多游客走到跟前也只是在门口向里看一眼,进来询问了解或者购买毡制品的人寥寥无几。毡房内除了擀毡用的一些常用工具就是王玉成平日里做的毡制品,可以看得出王玉成干起活来是个细致人,毡衣、毡毯以及各种造型的毡帽等毡制品洁白无暇且平整结实。他告诉记者,“毕竟这些东西现在失去了实用性,也不易保存,长时间不使用会生虫。?买的人不多,所以做的也不多。”

  王玉成文化不高,对于擀毡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承载的文化意义,他不太懂,但是对于擀了40多年毡的他来而言,擀毡承载了几代人的生活记忆,记者觉得或许在王玉成心里,如今他擀的不是毡,而是岁月的味道。

本文来自《科学之友》

上一篇: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梦想成真
下一篇:传统技法擀毡 工序缺一不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