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11_3247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乐科》

《乐科》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面向3-6岁的儿童,提倡蒙氏教育法,打破年龄细分,是最符合中国宝宝的益智读物,倡导国学文化,符合中国社会环境成长。

文章数
分享到:

巧妙消除孩子的嫉妒心

2013-03-11 19:22:46

巧妙消除孩子的嫉妒心

大约从一岁半到两岁起,人的嫉妒心理就开始有了明显而具体的表现。到三岁之后,孩子进入幼儿园,这种嫉妒心理会表现得更为明显。嫉妒之心人皆有之,爱嫉妒的孩子情绪变化快,一会儿幸灾乐祸、得意忘形,一会儿又咬牙切齿地打人、骂人或搞恶作剧。那么,该如何正确疏导孩子的嫉妒情绪呢?爸爸妈妈们有妙招!

 

让孩子的自信赶跑嫉妒

宝宝:乖宝     妈妈:王桂华

疏导嫉妒情绪从培养孩子好性格开始。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好情商高。所以,从小就要教育孩子与人为善,懂得宽容豁达,严于律己,不苛求他人。当然,赶跑嫉妒的最好方法就是培养孩子自立自强自信。自立自强的孩子,不会羡慕不劳而获之财;自信的孩子,不会因为别人某方面超过自己而自暴自弃。

当孩子产生嫉妒情绪,无法自己走出的时候,家长要及时帮助排解。告诉孩子万物皆有所长,凡事尽力而为即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所以,不要苛求所有人都喜欢自己。

 20999

把嫉妒转变成孩子做事的动力

宝宝:吴孟希然    爸爸:吴建平    妈妈:孟娜

小孩子的嫉妒心理是不可避免的,我觉得首先要正确对待宝宝的嫉妒。嫉妒是正常的反应,是宝宝有自尊心的表现之一,但是嫉妒后我们怎么做才是关键。我会和宝宝讲,嫉妒了说明我们和别人相比确实有不如人家的地方,那么我们要是改正了努力了,到最后我们做得比他们好了,那自然受表扬的就是我们了,也就没嫉妒了!所以,嫉妒可以变成做事的动力,千万别转化为恨意。家长只要控制好了这个范围,嫉妒反而是好的事情呢,所以嫉妒不可怕,只是看你如何去利用它。

 21000

让孩子学会认识接纳多面的自己

宝宝:天使心心    爸爸:贾静   妈妈:解娟荣

嫉妒是一种负面情绪,往往容易表现出过激的行为。当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后,大人首先需要帮孩子冷静下来,认清自己的心情。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孩子接受自己的很多面,阳光的、狭隘的、大方的、小气的……每个人都是个多面体,当我们忍不住生出负面念头的时候,第一步,是要去接纳它,知道那也是自己的一部分。一般来说,冷静下来的孩子都会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是不好的。这时,我们只要给他一些提示,给他一个台阶,帮他走出困窘的境地。当他感受到你的爱和支持时,也会带着新的目光去接纳一些事情。

记得有次我抱别人家的宝宝时,心心就着急地哭着说:“不许你抱别人!”随后我就告诉她,妈妈抱别的小朋友并不是不爱心心了,而是妈妈也很喜欢这个宝宝,同时这个宝宝也喜欢心心,要是心心太小气的话,以后会没有朋友的。心心听了点点头,似乎是听懂了,当孩子放下心中的不安和嫉妒,不再“不许你抱别人”以后,他会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会欣然接受的。

 21001

爱有很多种,分给你我他

宝宝:杨子张    爸爸:杨斌    妈妈:张淑娟

说起嫉妒来,让我想起一件事,在这件事情之前,我一直以为跳跳没有嫉妒之心呢。有一天,跳跳在画小兔子玩,画了两只大兔子,一只小兔子,他说这是兔爸爸,兔妈妈,兔宝宝。我就让跳跳再画一只小兔,我说,一只小兔多孤单啊。没想到跳跳一口回绝了,他说不要。这让我有些奇怪了,后来才明白,是因为他不想要别人来和他分享爸爸妈妈的爱。后来,我会经常告诉他,妈妈爱他,但是妈妈也爱别人,这是不一样的,妈妈有很多很多的爱,不会因为爱别人就不爱宝宝的,就好像宝宝爱爸爸,也爱妈妈,妈妈不会因为宝宝爱爸爸就不开心的,因为妈妈知道宝宝爱爸爸,但是也爱妈妈哦,这是因为宝宝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爱。宝宝还会爱别人,宝宝会爱爷爷,爱奶奶,爱姐姐啊,但是宝宝虽然爱这么多的人,但是宝宝也还是一样爱妈妈的呀。

用这种“爱有很多种,分给你我他”的观念教育宝宝,慢慢地,宝宝就好很多了。




上一篇:巧记电话号码
下一篇:孩子为什么不听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