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130_3242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封面故事 | “靓音女神”张靓颖【是归人,也是过客】

2015-01-30 15:43:58

与其他散发着华丽气息的艺人相比,第一次见到她,觉得她是那么的普通,毫无戾气,也感受不到成名十年的膨胀感,像个一起长大却久未见面的邻家姑娘。当她一开口,才知道这样的身躯也能气场十足,而听她云淡风轻地讲起自己的过往,才知道,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普通与平淡才是最珍贵的光芒。

 

32872

 

谈到国内歌手钟爱模仿的偶像,阿奎莱拉风格豪宕激昂又略带暖意的嗓音很难模仿;国内经典邓丽君浓睡不消残酒,这样的意境无人能解;摇滚教母蒂娜·特纳由缰纵马狮吼咆哮,几人能得气魄?特色殊别的风格让渴望一夜成名的艺人们触不可及。面对一派缤纷,唯有张靓颖能从容面对,《Beatiful》、《Remember Me》、《Any Man of Mine》三首英文歌曲尤见气象,《I Still Believe》忧愁凄美,至于《The Best》,高低音一气呵成,洒脱而不粗砺,豪情而不放纵,就像当年站在超女舞台上那个初出茅庐的成都姑娘,似乎一直在改变,却从未忘记初心。出道十年,从香港到纽约,从戛纳到蒙特利尔,不论是旅行还是工作,张靓颖的脚步从未停止。

 

32873

 

>> 戛纳:法兰西的寂静与欢喜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当年像我一样,MP3随身听拷满了张靓颖的歌,忍受极差的音质,伴随自习、放学、入睡,甚至在K-POP歌曲横行的年代重拾邓丽君、浏阳河等往日履痕。这一切的一切,回忆起来,竟是一位不用舞蹈,不用噱头和营销的人,用最纯正的歌声创造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她更像是一位从未谋面的挚友,她的声音伴随你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理解你的苦楚,也聆听你的悲伤,而当她终于出现在你面前时,纵有千言万语,却只能一时语塞。

如果说奥斯卡是一份商业味道浓厚的美式快餐,那么戛纳则是带有浓厚艺术气息的法国香槟酒。今年,张靓颖来到了戛纳。对于艺术的关注历来就是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宗旨。而张靓颖此番到访戛纳,则成为华语乐坛献声戛纳“中国之夜”的第一人。与红毯上那些争奇斗艳的女星相比,张靓颖看起来还是那么“不走心”,一身黑色礼服上只有简单的几处点缀,没有夸张的首饰或是美艳的妆容,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当她唱出那首《破晓以后》,似乎一瞬间变得无比耀眼。

 

32874

 

结束了不到五天的行程,也逃离了媒体的“长枪短炮”,换下礼服和高跟鞋,张靓颖马上变成了对法兰西无比痴迷的文艺女青年。戛纳小城依偎在青山脚下,濒临地中海之滨,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没什么知名的购物圣地,也没有排着长队的名胜古迹,只是站在沙滩上望着茫茫大海,似乎就有看不完的美景。而在戛纳,游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便是小火车,小火车有4节车厢,张靓颖拉着同行的几个人体验了一把复古之旅。到了华灯初上时分,一盏盏路灯映照古城,时光仿佛重回到戛纳尚未飞黄腾达的纯真岁月,而此时静静不语的张靓颖,不知是否也不禁回忆起过往的种种。

 

32875

 

>> 勇敢的过客,美丽的归人

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张靓颖对自己的了解总让人在她的一举一动间很是惊诧,她说,对她而言,只要聆听就好,不需要费心去理解。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用心演绎、用心诠释的歌者,一个能够把握各种类型、各种感情歌曲的歌者,一个能带着我们用心去听歌的歌者。无论如何,你的耳朵不会骗人。

采访中,张靓颖回忆起,当年超女决赛刚刚结束时,记者到她住的酒店里专访,到了时间打开房门,记者上来就问:“靓颖呢?”,全然认不出这个素面朝天的姑娘,普通得让你根本无法把她与一个明星联系到一起。而出道十几年,她似乎从未在造型上过多地展露锋芒,这大概也是张靓颖一直被诟病最多的地方。几年来她逐步与各大品牌、著名造型师合作,然而如今颇具气场与风范的她,却仍要归功于她对自己声音的自信。不想刻意强调自己的进步,所有的改变,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回归。

 

32876

 

有人评价张靓颖是女人中的女人,她的魅力征服了太多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男男女女。当她以自己的方式演绎那些内涵既深难度且大的歌曲时,当她以自己的方式保持礼貌和自矜时,人们会不自觉地随着她的节奏也随着自己的心而动,去关注,去欣赏。有人说,张靓颖像是一杯温水,在寒冷的冬日逐渐温暖全身,自至无可救药地成为一种慰藉,一种寄托。

张靓颖曾和音乐人阿弟仔合作过一首歌曲《美丽与勇敢》,而在我看来,这两个形容词也许说的正是她自己。这个小小的成都姑娘一直走在路上,一路上的有迷人的风景,也有残酷的荆棘,而她还是一直走,一直走,没有回头。我能想象她是那么怀念,但是她还是走开了,为了未来与梦想,坚定而决绝。终有一天,在她转身的刹那,会看到身后闪烁的熠熠星光。

 

32877

 

【艺人档案】

张靓颖

中国流行女歌手。2010年凭借主唱《印象西湖雨》,受邀亮相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红毯,其歌唱技艺受到了格莱美奖的入围肯定;2013年首登央视春晚;2014年出任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此外,张靓颖还受邀为《夜宴》《画皮》《功夫之王》等影视巨制献唱主题曲。







上一篇:封面故事 | “靓音女神”张靓颖【是归人,也是过客】
下一篇:因“旧”之名 【别样故乡旧金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