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228_3242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租一辆车在【西葡】之间随性而行!

2015-02-28 15:48:59

既然到了西班牙,就顺路把共享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走一遭。不必参照特定的攻略和行程,租一辆车就可以在“西葡”之间随性而行。从塞戈维亚往萨拉曼卡一路向西,到达波尔图,沿着海岸线向南拜访首都里斯本然后再次入境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最后再玩巴塞罗那和马德里。

 

32887

 

去迷失吧

欧洲遍地都是狭窄的街和数不清的单行道,一北一南的波尔图和里斯本虽然看似一老一新,但属于丘陵山城的陡峭斜坡、蜿蜒阶梯和起伏跌宕的路是一样的。

城中开车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旅者简直如一场惊魂游戏。在科尔多瓦老城中的小旅馆,它的地下停车场位于单行马路的对面,但必须绕行小路到达,石子路上一会儿出现拱门一会是急转弯,车开成了一种生死未卜的速度,越来越狭窄之处我们收起反光镜,从石墙刮过的声音依然让人茅塞紧闭神经紧张。

 

32888

 

老城中居民的街道可以窄到仅有两人肩宽,在波尔图的阿尔法玛区行走,就偶尔步入这样的街巷,小门脸和窗户五颜六色地镶在被光阴刷成暗黄色的墙里,顶上垂挂着的衣服和床单在空气里摇晃着生活的味道,孤独的老人慢慢悠悠地扫地、晾衣、行走,孩子则骑着自行车带着一股新生的活力快速穿行。

 

32889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白色小镇和犹太人区的花街小巷亦是如此,据说犹太人是为了避免安达卢西亚地区常年强烈光照的炙烤,智慧地将居民区的街道设计成狭小迷宫状,避暑又能获得良好的通风。

 

32890

 

脚下都有一个曾经失落的世界

在安达卢西亚地区最著名的三座城池中,阿拉伯人统治西班牙南部的鼎盛时期,建造的辉煌而神秘的宫殿遗址,流淌在这土地上的血与泪,一同随着民族、历史、宗教、社会生活的变迁而历经沧桑,如今,它静悄悄地遗留在我们脚下。

西班牙的城镇都很紧凑,很小,可常常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也忽然间就被某一个硕大的古老建筑震慑住,仿佛到处都是巨型的石头堆砌的艺术品,罗马式的大水渠和废墟、哥特式的教堂、摩尔人的城堡、阿拉伯人的王宫,再到犹太人区的花间小街,建筑的混合与人种的混合一样微妙。

 

32891

 

相对而言,葡萄牙的混血中,更多的是一丝拉丁的味道。然而葡萄牙和西班牙都经历过罗马人、西哥特人、阿拉伯人的占领,又共同颠覆起一个巨大的历史浪潮:大海航时代。

 

32892

 

在我看来,欧洲就是一片见证历史奇迹的黄金土地,无论历史如何演变,宗教如何缠绕,战争如何残酷,欧洲人似乎总能宽容而直面它的沧桑,淡然地与这个世界和解,并以珍视历史和前人的文化为荣耀。无论走到哪里,脚下都是一个曾经失落的世界。

 

32893

 

流浪的音符

热情洋溢的西班牙人很善于交谈,也十分乐意将时间挥洒在广场上无穷无尽的话题和美食美酒上。在小城镇里,无论是住店、问路还是点餐,大多数当地人都不说英文,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愿意表示友好。

西班牙语的发音听着就觉得热情夸张,带劲儿。葡萄牙语则似乎稍委婉细腻一些,或许只是我单从听觉上的直感,也很可能是从法朵(Fado)和弗拉明戈(Flamenco)之间感受到的不同影响了我的判断。语言的尽头,音乐响起。

 

32894

 

法朵与弗拉明戈分别是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音乐之魂。弗拉明戈一词原意是逃亡的农民,法朵是命运悲歌的意思。法朵里的Saudade和弗拉明戈里的Duende都是指歌者最深沉的灵魂,这是音乐里怀旧的,唤起某种情思的能量与精髓。

 

32895

 

这两个国度里,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流浪艺人,他们只要一个好天气,一把乐器,就可以开始他们新的生活。行动缓慢的老人、外表邋遢的嬉皮士、朝气蓬勃的乐队、一人多能的唱作者、售卖自己CD的人,和那些带着狗狗出来练琴的人们,各自在自己的角落里等待着人群的驻足和硬币的降临。

 

32896

 

TIPS

饮食:在葡萄牙除了享受波尔图的尚好红酒,还要尝遍各种海鱼的做法,在西班牙则可以品尝Tapas(各种小吃),绝对美味。

自驾:在“西葡”自驾,最好先准备一个GPS,在进入每一个城市前可以定位好具体要到达的位置,避免不熟悉的单行道和狭窄路段带来的困扰。

停车: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停车相当困难,停车费也高达38欧元一晚,建议可以通过Airbnb寻找一些带有免费停车的民宿和居住区,经济实惠也比较安全。

看演出:在里斯本听Fado(法朵),在塞维利亚看Flamenco(弗拉明戈),餐馆和小的演出场地近距离观赏表演是不错的选择。

 

32897











上一篇:长城脚下故事【穿越历史的迷墙】
下一篇:太平洋最美的路口【不得不爱的夏威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