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08_3242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美食 | PIZZA的【光荣与梦想】

2015-07-08 14:51:55

意大利人有多么热爱比萨呢?早在2011年,意大利就向教科文组织递交了申请,想将那不勒斯比萨送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候选名单,但在当年的初选中就被淘汰。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改规定每个国家每年只许申报一个候选对象后,意大利政府再次申请“那不勒斯比萨师的艺术”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角逐。这饱含满腔热情的决定已经燃烧多年,而且颇有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思。

 

33143

 

除了意大利人民,全世界人民又有多热爱比萨呢?据说如今全世界每天都在焙制几百万个比萨,可以说已经超越语言与文化的壁障,成为全球通行的食品。可以不夸张的说,意大利的比萨甚至超越了罗马帝国时恺撒大帝与屋大维对于这个世界的征途荣耀——扎根在连最引以为豪的罗马军团也无法企及的世界每一个国家。

这种美食究竟源于何时,现已无从考究,也许可追溯到大约6000年前古埃及人发现酵母并懂得让生面发酵时。也有些国人喜欢将比萨与当年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最喜欢吃的北方葱油馅饼联系在一起。

 

33144

 

让我们回到初创比萨时的那不勒斯,那是盘踞在欧洲的大城市,人口众多,而比萨则被当作是穷人的简速食品。把你喜欢的馅料放在发酵面饼上烤制,就是它最亲民易制的首要原则。如今比萨流传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在烹饪和享用的时候,口味又有很大不同。

 

33145

 

有位绅士买了一个大烤炉

餐厅推荐:PizzaExpress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太古里南区S4-30

 

如果说英国版也有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故事,那就要说在交通和物流工具远不如现在发达的1965年,一位衣着考究的绅士正站在一个潮湿的细雨天气里,等待着他不远千里迢迢预订的货物——意大利进口的比萨烤炉,来取悦伦敦的淑女们。这位绅士就是热爱冒险、旅行与美食的Peter Boizot,他后来创建的PizzaExpress如今已经开遍了英国的大街小巷,也漂洋过海来到了北京。

 

33146

 

在三里屯Village顶层,就可以品尝到传统的那不勒斯比萨,饼底的制作工艺自1965年来一直沿用至今。那不勒斯地区有这样一句老话:不要吃太复杂的比萨,对胃来说既费钱又有害。事实上,不光那不勒斯比萨,意大利不少传统菜肴制作方法和配料都不复杂,目的就是突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因此选择上好的原料至关重要。

 

33147

 

原料品质是正宗比萨的基础条件,而制作工艺是决定性因素,直接影响比萨的外观、口感和香气。一般来说,待面团发酵完成后,用手稍稍压扁,然后用一只手转动着面饼,另一只手快速地把面向中间翻折再朝外甩出,直到饼皮甩成与烤盘一样大的薄饼。

 

33148

 

初夏,也有一款比萨把清新的味道裹挟在面饼中。要是你想在炎炎夏日找到一份清爽,可以选择克罗迪拉比萨。克罗迪拉比萨是意大利一种在夏季颇为风靡的食物。这种面饼先进行烤制,然后在面饼顶部点缀以新鲜作料。鲜绿色的芝麻菜铺陈为底,咸香的帕尔玛火腿与干酪薄片覆置其上,再点缀以鲜嫩多汁的樱桃番茄,带来浓郁的地中海夏日风情。

 

33154

 

不妨再点一款清新的饮品内格罗尼(Negroni Sbaliato),Sbaliato在意大利语中表示“误解”,但你会爱上这款开胃酒。它混合了琴酒、甜苦艾酒和金巴利苦酒,虽然这款鸡尾酒酒精度高、口感微苦,却非常清新,带来一丝凉意。

 

33149

 

京味儿混搭

餐厅推荐:北京饭店莱佛士东33

地址: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莱佛士

在比萨进驻世界各地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食品的同时,不同口味的各路人马也在对比萨进行着本土化的“大改造”。比如在北京饭店莱佛士酒店,你就可以品尝到最具有北京风味的“烤鸭比萨”。

 

33150

 

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最北京的烤鸭,与意式比萨的“跨界混搭”。能突破传统,想出这种创意混搭效果的厨师也是来自一个“混搭”的餐饮团队。站在东33餐厅的开放式厨房前,就能看到来自法国的行政总厨赛利先生和来自北京的厨师长搭档在一起,从食材原料到摆盘用的香草,都在不停调整,以求达到最佳效果。

 

33151

 

中法两位厨师对于披萨的记忆也都有相似,作为非意大利本土人士,他们的童年记忆中都没有需要自己烤制比萨的家庭回忆。而年纪稍长之后,比萨则成为朋友们聚会的最佳选择,在轻松随意的氛围中分享同一张馅料满满的比萨饼,配上一瓶新打开的还在冒着白色泡沫的啤酒,是多么恣意。可以自己烹饪比萨之后,他们就开始喜欢为比萨加入自己的独特元素,比如法国芝士、甜酱,以及掌握更适合自己的火候。

 

33152

 

新鲜出炉的烤鸭片皮之后与成片的意大利火腿撒在比萨饼上,再次进入最高温度可达400℃的专业比萨烤炉中,以280℃的温度烤大约7分钟左右后,比萨边缘的芝士,让它的奶香味更加浓郁。鸭皮更加香脆,鸭肉、火腿与芝士亲密地结合在一起,浓浓的奶油与芝士配上鲜美多汁的鸭肉与火腿,再淋上甜面酱,在口腹之欲上,简直是一份让人爱不释手的甜蜜的负担。

 

33153

用料:鱿鱼圈、三文鱼、文蛤、大虾、蘑菇、芝士、火腿、烤鸭

 

对于喜爱海鲜的人来说,一个海鲜比萨可以饕餮来自海洋的各种滋味,鱿鱼、文蛤、大虾等各式海鲜单吃就已是美味至极,将其加到比萨上,融合进口多种芝士醇香的比萨着实有些“一网打尽”的意思,格外受到肉食者的偏爱,此时,喝一口略带苦涩的冰爽啤酒,甜的腻、苦的涩,瞬间交融互抵,唯留香脆,给自己的舌尖带来了一场特别的美食体验。













上一篇:云端的北欧
下一篇:美食 | PIZZA的【光荣与梦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