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3_3242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索尼黑卡™ 塞舌尔无限额快乐

2015-11-13 16:55:36

“一个热爱风景的人,应该在这里老去。”R.梅吉尔的这句话曾引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中,使其如此痴迷的美景便是这里——塞舌尔。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77开始下降,从机窗向外望去,湛蓝的海水散发着蓝宝石般的光芒。飞机在将要贴近海面的一刻滑入跑道,掏出上衣口袋中的索尼黑卡RX100IV按下快门,旅程的开始从机舱内的一张海岸相交的图片开始。

 

35895

▲相机:RX100IV拍摄参数:焦距24mm光圈f11快门1/400ISO400

 

“眷恋下的碧海蓝天”

塞舌尔曼森旅游公司的中巴早已停在机场外,为了更方便分享一路拍摄的风景,我们在购买了当地上网卡后便上车驶向了行程的第一站——塞舌尔凯宾斯基度假村。到达度假村大概有40分钟的车程,我并没因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而感到疲惫。在路上便已经开始拿出索尼黑卡™RX100IV拍摄沿途的风景。

 

35896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4mm光圈f5.6快门1/8ISO800

 

索尼黑卡™RX100IV让我喜爱的功能之一便是Wi-Fi即时分享,通过免费的PlayMemoriesMobile应用,我用黑卡拍摄的照片可以直接传导至手机。作为职业摄影师在使用的众多品牌器材中,索尼的色彩曲线是我认为是设定最出色的,原片在不经过后期的情况下就可得到色域宽广、对比适中的亮丽影调。直出的精彩影像正是让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将原图分享到网络的重要基础。

 

35897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00mm光圈f4快门1/160ISO200

 

来到酒店放下行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便在参观酒店的同时开始了图片的拍摄。凯宾斯基度假村是一家综合性酒店,从SPA到美食都极具特色,这里非常适合全家人前来度假,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海边拍摄,器材的选择是关键,毕竟在海岛我们都穿着比较“简单”的服装,有时兴起便会直接跳入泳池或冲向大海。这时候传统的摄影装备不免太过累赘,试想你穿着泳衣背着巨大摄影包在碧海蓝天与比基尼美女间穿梭,画面是多么的充满违和感。小巧轻便的RX100IV可以方便地放入我的冲浪裤口袋,有着其余器材无可比拟的便携性。

 

35898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00mm光圈f4快门1/160ISO6400

 

索尼黑卡™RX100IV作为索尼黑卡™RX100的第四代机型,始终延续着黑卡™不妥协的精神。蔡司Vario-SonnarT*24-70mmF1.8-F2.8镜头的黄金焦段进可攻、退可守,无论是广角风光还是标准焦距大光圈人像,抑或是微距美食都游刃有余。东非的阳光永远充满着热情,特别是在海水的反射下让人睁不开眼。索尼黑卡™RX100IV最快1/32000秒的高速防畸变快门有着宽广的动态范围,EV19的极亮条件下也可进行逆光拍摄,并得到锐利鲜艳的画面。

 

35899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00mm光圈f5.6快门1/200ISO200

 

LED多角度翻转屏幕则在构图上有着极大优势,拍摄海浪或贝壳时再也不用趴在沙滩上,只需要将相机贴近地面翻转屏幕便可轻松取景。当顺光强烈时开启RX100IV最新研发的高反差约235万像素XGAOLEDTru-Finder™电子取景器,通过眼平取景可以避免LED因阳光直射而产生的耀斑及反光,RX100IV在取景器中也加入了蔡司T*镀膜工艺,最严苛的摄影师也能感受到这是台为严肃摄影而生的诚意之作。

 

除了优质的图片拍摄外,RX100IV的另一亮点便是1000fps的高帧速率拍摄,每一格画面都展现出浪花如舞蹈般的飞舞,40倍超慢摄像在拍摄浪花时为你展现出一个你肉眼从未看到过的奇妙世界。

 

35900

索尼黑卡RX100IV

搭载新研发的1英寸ExmorRSCMOS堆栈式传感器传感器,配有蔡司Vario-SonnarT*24-70mmF1.8-F2.8镜头,1000fps高帧速率拍摄40倍超慢动作模式,可实现1/32000秒的防畸变快门。

 

旅行贴士

塞舌尔拉布瑞斯希尔顿度假村

位于塞舌尔的锡卢埃特岛,是该岛唯一的酒店。该酒店的徒步、克里奥烹饪课等是受客人欢迎的互动节目。







上一篇:索尼黑卡™ 塞舌尔无限额快乐(II)
下一篇:体验 | 行走在色彩中的绚烂年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