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在艺术跳蚤市场上【淘纽约】

2015-12-25 15:49:00

在纽约住了三年,总有人问我“纽约哪里最好玩”,我会推荐去聚集全世界各种文明珍宝的大都会博物馆开开眼,去土豪遍地的“奢侈品一条街”第五大道让钱包流流血,登上帝国大厦边看纽约全景边幻想自己是正在打飞机的金刚……但是对我来说,那些景点并不能体现真正“大苹果”的美妙,“真·纽约奥义”还是得自己去各种艺术跳蚤市场淘出来!

 

36658

 

威廉斯堡的跳蚤市场

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是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个热门新兴社区,年轻小资的潮人们鄙视“充(房)满(租)铜(太)臭(X)味(贵)”的曼哈顿,于是他们跨过东河,在正对曼哈顿Downtown的布鲁克林画了一个圈,把这里变成了最文艺、时尚的存在。在天气好的时候到威廉斯堡,找一家有户外座位的咖啡店喝一杯咖啡,看来来往往养眼的打扮得个性鲜明的潮男型女,简直就是免费上“纽约本周时尚”课!

 

36659

 

说回威廉斯堡的跳蚤市场,这里有一百多个摊位聚集,从服装首饰到零食古董杂物,什么都有,件件独特。对于想购物的人,可以尽情地淘宝,你可以买到纽约新锐设计师昨天刚刚做好的项链,淘到20世纪90年代的菲拉格慕高跟鞋,《廊桥遗梦》里梅姨穿的那种复古连衣裙……不想购物的人呢,可以到旁边的Smorgasburg美食市集吃点当季最流行的小吃,坐在河畔的草地上喝一杯啤酒,看看河对岸高楼林立的曼哈顿,思考一下人生,也是一大享受啊!无论你想不想购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有故事的人,和他们聊一聊,听听这些纽约客的故事。

 

36660

 

Thriftwares 二手古着店

走遍美国,只为把这件古着带到你面前。

Thriftwares虽然在集市的角落,但是那些风格独特的古着太抓人眼,你绝对不会错过。美女店主HollyRoss12年前就开始在网上卖二手古着,在去年刚在威廉斯堡开了第一家实体店,叫作Thriftwares。走进Thriftwares,你可以看到各种穿越时空、独一无二的单品,甚至有不少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一线大牌的绝版设计。真正的“出了这村儿就没这店儿”!

 

36661

 

我忍不住问Holly,这些绝无仅有的衣服都是从哪儿来的,简直是时装的时光机!Holly说,她每年都会旅行超过50,000英里(约8万公里),走遍全美的二手市场、家庭车库甩卖,去寻找那些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最近又重回时尚潮流的古着服饰。Holly“我喜欢带着当下的潮流去寻找那种真正一代代传下来的旧衣服,和曾经拥有这些衣服的人聊天,了解衣服背后的故事,然后把它们带回纽约。今年的流行回到70年代,所以我找来了不少棕色系麂皮流苏外套、花式衬衫和高腰阔腿裤。”

 

36662

 

Holly拎起一件蓝底橙色花鸟图案的夹克($348)说:“这是一件来自80年代的爱马仕夹克,法国生产的,我从一位纽约老太太手上买来的。老太太说,这是当年她和老公去法国度假的时候老公送她的礼物。她把衣服给我的时候,眼里满是回忆。”

 

36663

 

 “找到有好衣服和好故事的女人,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我的热情所在。”对了,Holly的网店可以全球邮寄,在中国的你也可以买到20世纪的爱马仕!

 

Glitterlimes 当水果遇上首饰

一走进集市,第一个摊位就是色彩缤纷的“Glitterlimes”!店主兼任设计师的DebbieTuch把新鲜的水果和糖果封存在树脂里,做成了色彩缤纷的首饰!

 

36664

 

Debbie是个健谈又有感染力的人,在她的摊前游荡2分钟就会被她的热情和快乐感染!“我在加州住了十几年,最爱生气勃勃的农场和各种农贸市集;来了纽约以后,很想念加州的农场氛围,决定把我爱的水果作物们做成首饰!”看着草莓项链、橙子胸针、柠檬戒指,还有棒棒糖手镯,不需要任何的调色剂,这些丰富的色彩让心情都变得灿烂。

 

36665

 

Debbie说,纽约客穿衣服总是黑白灰,这些鲜艳的配饰,戴着去参加Party也是个很好的起聊点(ConversationStarter),饿的时候还可以把封存水果的蜡给敲开,吃一片水果充充饥,哈!说完Debbie自己哈哈哈了十秒钟,换了严肃脸告诉我:“最后一句骗你的。”嗯。

 

Goody’sGranola Allan&Zak零食父子档

逛逛集市也是件体力活,最棒不过边逛边吃了!在集市里闲逛,你会遇到一个欢乐的零食摊——爸爸Allan和儿子ZakGoodysGranola(Granola即食麦片)这可是真正的地道纽约产零食,每一袋都是A爸在布鲁克林家里自制的,有7种口味,包括椰子巧克力、南瓜派、香草蓝莓、蜂蜜果仁等等。活泼的父子俩在小摊位后面高兴地招呼来来往往的人们免费品尝,两人像酒保一样,问你要什么口味,“椰子巧克力吧”,然后他们递来一个装满Granola的小杯子。像壮士喝酒一样一口闷下去,吃到了香烤过的麦片、葵花籽、花生、腰果,混合着椰子和的清香。

 

36666

 

A爸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开始做这门生意的,一切是那么水到渠成。作为一个吃货老爸,从Zak小时候开始,他就喜欢在厨房做各种零食实验给儿子吃。有段时间Zak在纽约上城打工,爱子心切的A爸经常开车去接儿子回家,等儿子下班的时候就翻翻杂志,偶然在杂志上看到了一个做Granola的食谱,决定回家结合自己的创意试做做,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A爸把自制的Granola带去各种家庭聚会和工作聚会,大家都很喜欢。后来,Zak去上大学,带了一袋老爸做的零食去,同学们都被A爸的手艺震惊了,求购买!。A爸说我们的口号是,“给你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想要吃的零食”!

 

36667

 

Wax&Wick 千万不可错过的摊位

那一边,JessicaRose正在展示她的宝贝——Wax&WickJessie说,她和男友都在酒吧工作,让他们有了灵感把夜生活和香薰完美结合,他们向纽约的小酒吧收购各种高端酒的空瓶,把它们割开打磨,再注入天然蜡,就将越夜越美丽的酒瓶变成了白天奢华的香薰享受。想象一下,把纽约的酒瓶和香味带回家,还有更美好的纪念品吗!

 

36668

 

集市里的宝贝还有好多,LoveHueStudio能把你的书本变成时钟(BookClocks)SternDesignAdrian3D打印机做出了超级迷你的恐龙项坠、古早地图、黑胶唱片、说不清年代的小玩具。

 

36669

 

来到这里,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淘宝”,而当你用自己的慧眼,找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单品把它带回家时,那种成就感绝不是在第五大道买一件名牌可以比拟的。你在集市上满足自己购物欲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面对一群如此有创造力和有趣的人,与他们聊天的过程胜过无数次漫无目的的旅行。

 

36670

 

所以,来纽约的时候,除了游览那些经典景点,也留一点时间去逛逛纽约的艺术跳蚤市场吧!淘一条纽约客家里祖传的古着裙子、带一条纽约客新鲜设计的首饰、吃一口纽约客在自家屋顶上制作的零食、听一个纽约客的故事,给自己一份原汁原味的纽约回忆。如纽约客说的:Lifedoesntgetbetterthanthat.

 

36671

 

Tips

最方便

专门买卖二手衣物的商店 Second-handStore

美国有不少专门做二手衣物买卖的二手商店,除了部分价位较低的慈善型商店以外,有大量专门做二手衣服买卖的商店都藏着不少超高性价比的好货,你也可以带上自己不想要的衣服去卖给他们!比如二手店里最有名的BuffaloExchange连锁店,店铺分为“Sell()”和“Buy()”两个区域,Buy区就是各种二手衣物,男女都有分类清楚明码标价。

Sell区,一群拎着大包小包的纽约客们排着队等着接受柜台后店员的终极检验:够新够潮的留下,不能留下的可以选择自己带走,或者让店员帮你捐献给慈善机构。如果你的衣服通过了终极检验,你可以选择直接拿现金,也可以折换成店内消费额使用,当然了,两者的比例不同。

最纽约

艺术跳蚤市场

最好的需要花力气、放感情去介绍。每周末的艺术跳蚤市场(Artist&FleasMarket)绝对是纽约跳蚤市场中的精华!周六周日的场地略有不同,周六在FortGreen的操场上。周日在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河畔广场,在此开设的布鲁克林艺术跳蚤市场是纽约客的最爱。

因为布鲁克林艺术跳蚤市场的场地选在户外,所以是夏季限定款,冬季期间会搬到布鲁克林一个室内场地里。值得着重介绍的是,周日的布鲁克林艺术跳蚤市场又以其河畔看曼哈顿天际线的美景、Smorgasburg美食市集就在隔壁、纽约本土设计摊位多等优势成为首选中的首选。

最接地气

街道跳蚤市场 BlockFleamarket

如果你问我这些跳蚤市场都是怎么开始的,什么时候开始的,发起人是谁。我只能这么回答,简单来说就是某个周末,纽约人把一条安静的街道封了,住在附近的人把自家的旧衣物小破烂摆在马路两边随便卖卖,顺便叫上几个朋友坐在旁边喝咖啡晒太阳。这种形式仅限于纽约市区里,在大美帝广袤的农村里,大家在自家车库里或者门前草坪卖旧货就行,就被称为车库甩卖(Garage/YardSale)。

这种跳蚤市场一般都是以清掉家里杂物为主要目的,一般都很便宜,运气好的话能用几块钱淘到非常好的东西;我曾经用超低价淘到祖母传下来的珍珠胸针($8)和实木桌子($35)!缺点当然有,首先是时间地点随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在哪儿有,而且东西一般质量不高,大部分是家家有的日用品。

街道跳蚤市场能让你见识到最真实的纽约生活,一般游客所到之处大多不会遇到太多的本地人,就更谈不上本地人的生活方式。除了做个沙发客入住本地人的家中,看看他们的厨房和客厅,去逛街道跳蚤市场是最接近纽约人生活的好方法。谁叫他们把自己闲置的东西都翻出来了。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