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玩转你的神经 试驾新雨燕1.5

2008-09-11 16:27:00

  售价:6.98万~8.48万元(1.3 L)、8.18万~9.88万元(1.5 L)
上市时间:2007年12月27日
强项:内部空间优势明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好,性价比高。
弱项:中控台上部分按键偏小。

油价市场的不稳定让2008 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车年,“放弃买车”与“买小排量车”是新年以来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声,这当然迎合了以造小车见长的铃木汽车的胃口。借着岁末年初的黄金档,长安铃木高调推出了雨燕1.5 L 的三款新品。是投石问路也好,是抢占先机也罢,在这样一个小车当道的年份,看得出,长安铃木是铁了心要大干一场的。


新雨燕1.5

  雨燕虽小,却是铃木地地道道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铃木在2007年底以高昂的斗志将其隆重推出,足以看出雨燕在长安铃木2008年产品体系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05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雨燕凭借独特而时尚的外观以及超值的性价比很快受到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它略微酷似MINI的造型、憨得有点可爱的样子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征服了无数年轻人的心。

  2008款雨燕在继承原有车型特点的基础上进行了局部细节上的改良,更加简洁的条状格栅代替了曾经的网状造型。这点改动虽说不大,却让雨燕的前脸看上去俊朗了许多,这也是整个车身外观上改动最为明显的地方。从雨燕的车身尺寸上看,它并没有一个可以傲视对手的数据,但看到实车的人都会相信,这样一款身材可以用偏胖来形容的小车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是绝对不会让人失望的,事实也恰恰印证了这一点。雨燕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抢眼,特别是它的左右和头部空间,堪与中级车相媲美。即便是这一量级车型普遍因先天不足而存在的前后排空间问题,雨燕仍然可以给出一份不错的答卷。

   当然了,从雨燕未来车主的构成来看,单身贵族与幸福的小两口将成为该车的消费主力。在他们出行的大部分时间里承载一到两人将是最常见的情形,因此在对待后排空间的态度上,他们会显得非常大度,只要亲朋好友乘坐的时候不会感到太局促就可以了。他们中的一些人会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将自己的小车扮得更酷更炫,彩绘与改装也许会令他们乐此不疲。

  全新1.5L排量产品先期推出的三款车型分别为炫锐版的手动和自动型以及炫酷版的自动型,其价格区间定格在了8.18万至9.88万元。刚刚看到这一价格的人通常都会觉得有些偏贵,起码在原1.3L产品的基础上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但事实上,在对1.5L产品的一些配置进行仔细推敲后我们会发现,高性价比仍然是雨燕赢得消费者的最大法宝之一。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雨燕1.5L的顶配版增加了侧安全气囊和气帘,这在之前的所有1.3 L车型上是不曾有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首次应用在了新雨燕1.5 L的高配车型上,在无需取出钥匙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直接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并启动汽车,试想在朋友们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演示这一功能将是一件多么酷的事儿。这套系统同时还具有出色的防盗功能,每套智能钥匙都会有一个唯一的ID码与车辆ID码相对应,这绝对可以让窃贼的“工作”变得比登天还难。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以及6碟CD播放机也标准配备在了1.5 L的顶配产品上,内在品质中不断涌现出的亮点已经成为了新雨燕的又一大卖点。

  从1.3L到1.5L,长安铃木要带给雨燕车主更加充沛动力的决心是显而易见的。而这款伴随着铃木雨燕车队征战JWRC世界青年汽车拉力锦标赛并屡获冠军的M15A发动机所具有的高输出与低油耗的良好特性让雨燕重新焕发出了青春,因此,整个试驾路线也颇有针对性地选在了多弯多山的地段。几十公里的长路跑下来虽然谈不上激情澎湃,但在每一个爬坡过程或是直道加速,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能够保持着非常平稳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已经算是一种成功了。当然,这款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在降噪减震性及燃油经济性上本来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铃木在小排量车型上所表现出来的高水准早已让对手们望尘莫及,由此看来,厂家提供的90 km/h等速油耗仅为5.6L/100km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如果城市的交通状况可以再好一些,我会非常鼓励去购买1.5L的这款手动挡车型,5挡手动变速器在试驾过程中给我留下的美妙印象至今仍然回味无穷。该变速器换挡时的轻便和精准、动力传输过程中的迅捷与平稳都会让人倍感兴奋,在良好的底盘和转向系统的配合下很容易便体会到了随心所欲的乐趣,人与车的完美结合在这样一款小车上如此轻易地实现了。 


雨燕配置表

  试驾感受:

铃木小车的节油天赋让无数的消费者得到了实惠,我虽然不太喜欢铃木发动机沉闷的轰鸣声,但在理智地对当前的燃油市场进行分析判断后我不得不将赌注押在了他们的产品上。既然消费趋势决定了长安铃木的2008年将会商机无限,而作为当事人的长安铃木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将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加出色一些呢?还好,他们的年度规划里有大致这样一个目标:整个2008年还将推出18款左右的新车或改款车型。届时,小车市场的竞争也将随着长安铃木的全面发力而呈现出一派硝烟弥漫的景象。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