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白色激情 冰雪体验奔驰四驱SUV

2008-10-20 22:58:00

  2007 年适逢奔驰四驱技术诞生一百周年,伴随这样一个颇有点传奇色彩的历史时刻,我们终于有机会在有着冰雪胜地之称的哈尔滨尽情感受梅赛德斯- 奔驰几款SUV 所带来的极限体验,同时也深深地领略到了奔驰四驱技术在世界范围内所具有的无穷魅力。

  在中国市场,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奔驰产品是有着“大奔”之称的奔驰S级以及看上去非常优雅的E级轿车,而对于奔驰的SUV车型消费者就知之甚少了。实际上,奔驰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在2006年便开始推广它的SUV产品,目的就是要让中国的消费者知道,奔驰有和竞争对手一样的产品结构,并且个个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

  在2007年,包括M、GL和G级在内的奔驰SUV车型的市场销售一直保持着高速稳定的增长,SUV家族强劲的市场表现折射出梅赛德斯-奔驰多元化产品策略在中国的成功。但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和国际价格背离较多,这一细分豪华市场的规模不会太大,另一方面也可能会刺激一些不法商人通过走私的渠道进口以获取高额利润。但无论怎样,除去传统的豪华轿车外,豪华SUV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布局的另一战略重点。

  M 级:将成为越野车市场的新标杆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M级越野车有三款车型:ML350运动型、ML350尊贵型和ML500。在第一代车型的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对M级越野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新车轴、新发动机以及全新的空气悬挂系统都让新M级有了焕然一新的形象。而在350运动型和500上标准配备的AIRMATIC空气悬挂系统则对于车辆的行驶平顺性起到了不小的帮助,它特别针对越野行驶进行了重新调校,将车辆最小离地间隙加大了110 mm,并将最大涉水深度增加至600 mm。当然,作为一款豪华SUV,澎湃的动力才是诱人的关键。新ML350和ML500上分别搭载了全新6缸和8缸发动机,并且全部配备了7挡自动变速器。为满足广大越野爱好者的需求,梅赛德斯-奔驰还专门为M级越野车配备了下坡速度调节器、起动助力装置等系统,这些技术可以有效配合全时四驱和电子牵引力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越野性能。

  ML350 试驾

  奔驰M 级开创了SUV 的先河, 它是这一领域的开山鼻祖。在这三款车里,它更倾向公路SUV,但越野能力毫不含糊。在略有上坡的路面将车停好,陪驾的车手一声令下,“油门踩到底”,只见这辆ML350 没有迟疑便向前冲去。在车速50km/h 时,一脚将车跺死,ESP 系统开始工作,你会感觉右脚有些打脚,但力度并不大,车辆并没有甩尾和点头。再往前的路面能测试车辆的差速锁,前后左右的四个车轮都会出现一个轮悬空的情况,这时车轮并没有打滑,自动锁止的差速锁性能可靠。再往前,就是一段雪路回转了,在这一过程转弯时ML350 并不推头,车辆巡迹性非常好。接下来,在光洁的冰面上,ML350 以15 km/h 的车速做了冰上绕桩。一圈下来,意犹未尽,又跑了第二圈。

  GL 级:始终是豪华越野车的领跑者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介于G级和ML级之间的一款完全独立的全新车型,GL450将豪华SUV的越野性能与豪华性进行了完美融合。在带给驾驶者极具征服性的越野性能的同时又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款闪亮于城市之间的豪华坐驾。得益于坚固而宽敞的轻量化结构,GL450拥有着非常突出的行驶平顺性、动态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作为标准配备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更是能够在各种条件下为GL450提供最佳的动态操控响应。它与在该车上同样标配的AIRMATIC空气悬挂、精确的车速感应动力转向系统以及ADS自适应减振系统一起赋予了GL450最为出众的操控性能。DSR下坡速度调节、坡道起步辅助等系统在一些极限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地完成一些让人惊叹的野外高难动作。

  GL450 试驾

  GL 要比ML 的定位更高,在侧面倾角30 多度的雪路上,行驶正常。走驼峰路,它也不在话下。上坡点刹车,让车辆停住。这时即使松脚,车辆还会保持刹车状态两秒钟。过了坡顶,按下缓降系统的按钮,这时即使不踩刹车,车辆也会非常平缓地驶下陡坡。你不会感到庞大厚重的车身有什么不灵活。可以乘坐7 人的它超越了M 级的内部空间。

 

  G 级:将狂野进行到底

  近乎狂野的动力性能一直是Mercedes-AMG车系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如今这一特质又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动力输出高达368 kW的G55 AMG将AMG车型原有的野性发挥到了极致。与此同时,这款经典越野车的标准配置再次得到了提升,包括全新的轻质合金轮辋、双氙气头灯、带转弯照明功能的雾灯以及全新的基于纳米技术的增强型防划伤油漆等。平实的外表和简约的直线赋予了G55独特的风格,由此产生的清晰、简洁的视觉效果和超强的视觉冲击力使G55的设计做到了无懈可击。而在驾驶方面,由于具备AMG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通过底盘、变速器、发动机和悬挂之间完美协调而实现的操控性能,G55的道路行驶表现令人叹服。其较长的弹簧行程削减了路面不平产生的颠簸,令乘坐更加舒适;而高性能空气减振器更是有效防止了车身侧倾的发生,确保了G55 AMG超强的跋山涉水能力。 

  G55 AMG 试驾 

  真正让越野迷兴奋的车型就是这款奔驰G55 AMG,本来G 级就是纯正的越野车,在经过AMG 公司的强力改装,你甚至会认为这方方正正的G 级车,就是能驰骋疆场无所不能的越野战车。伴随低吼的排气声,仿佛是即将发射的大功率火箭,油门踩到底,发动机的声音不再低沉,配合粗犷的内饰风格,你没法不威武阳刚起来,豪情顿生。和ML350 一样的线路,它也完全胜任,甚至会有一种征服感。性能没的说,将近200万的价格已经成为划分人群的一把尺子,车尾的拖钩,告诉你它还可以拖挂像游艇那样的大件物品。延展的用途函待消费者仔细挖掘。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