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靓丽风景线 试驾标致407系列

2008-10-26 16:47:00

  307和206携手在中国打造的标致影响力让很多人在看到标致家族的其他车型时都会激动得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脸上洋溢出一种难以言表的喜欢。如果你坐在了一辆407轿车里,你一定会发现车外注视你的眼睛还真不少,如果前后再配上一辆407Coupé和一辆407SW,那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了。

  法国人对汽车的理解就像他们的文化一样,严谨实用却又不失浪漫。他们的每一个作品都会习惯性地被赋予一种法国式的美貌,即便是文化差异与法国存在较大分歧的中国人也越来越愿意感触并接受这种来自法国的独特魅力。在这种趋势下,你必须得承认,标致汽车的造型始终是与前卫划等号的,过去如此,现在亦然。在任何汽车厂家都不可能忽视的汽车外形上,法国人似乎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天分,他们敏锐的细胞总能够将汽车线条收放得如此恰到好处。作为标致家族中极具代表性的车系,2008款407、407Coupé、407SW更是将汽车实用的本质与美妙的造型进行了完美结合,再一次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了来自法兰西的动人乐章。

  与其他同级别车型在中国的市场行为不同,标致对407的品牌推广似乎更加注重一种团队协作,他们会将有着相似造型风格却用途不同的一个车型系列的所有产品一股脑地带到中国来,以迎合更多有着不同品位和不同需求的消费者。407三兄弟便是这样的,线条流畅且时尚大方的407四门轿车、造型动感而散发运动活力的407Coupé双门轿跑车、透着时代气息并追求卓越功能性的407SW都从各自的角度展现着407车型的现代美。

  运动味十足的家轿代表407

  虽然定位于家庭轿车,但407前脸极其锋利的造型却很容易让人误会成一款轿跑车,发动机罩与前风挡玻璃近乎一体的流线造型是让人看走眼的“罪魁祸首”。车的尾部以一种非常朴实的风格进行了收笔,微微翘起的小尾翼算是对前脸风格的呼应。2008款407全系车型配备的车身同色防擦条则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流畅,在标志性的大嘴和水滴状前大灯的映衬下更显得运动味十足。

  也许是为了做到表里如一,标致在407主销的2.2 L车型上采用了一款全黑的内饰风格,在点缀上钛银材料并搭配白色仪表圆盘后将整车的运动气质渲染到了顶点。全黑的真皮座椅上有意使用的条纹线条很有一股跑车的味道,打孔的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且利于抓握。

  当然了,这毕竟不是一款纯粹的轿跑车,车内舒适性的提升以及各种功能配置上的精益求精则让407有了更多的卖点。标致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储物空间在407上得到了完美的升华,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格让车内乘员的物品存放变得更加随心所欲。标致车型上的招牌配置——“伴我回家”功能一如既往地应用在了407上,而为了让车内乘员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驾乘环境,空调系统中活性炭和花粉过滤装置的结合绝对功不可没,其分区独立功能更是可以使前排两名乘员享受到适宜自己的车内温度。

  与老款产品相比,2008款407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氙气大灯系统,该系统同时还带有自动水平调节和大灯清洗功能,能够保证驾驶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具有最佳的视野。除此之外,为了让整车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境界,407上特别装备了标致和TWR共同研发的ESP系统,它可以为407创造出最为有效的刹车效果和最佳的车辆行驶稳定性。同时,2008款407上配备了多达9个的安全气囊,特别是新增加的膝部安全气囊可以有效地保护驾驶员的下肢不受到转向柱的伤害。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407配有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除了这款2.2 L车型外,还有一款V型6缸的3.0 L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了4挡和6挡保时捷“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虽然排量只有2.2 L,但整车的动力表现却丝毫没打折扣,它与市场上流行的2.3 L和2.4 L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

  激情四溢的407 Coupé

  虽然只是一款双门轿跑车,但407 Coupé的车身尺寸却是在407四门轿车之上的,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因车型特点而压低的车身高度。407 Coupé的车高只有1 399 mm,这让它看上去显得离地更近,极富冲击力的车身造型让407 Coupé成为了家族成员中最具运动细胞的车型。当然,对于这一使用最高级的评价并非空穴来风,407 Coupé整车犀利的前脸、协调而匀称的侧面线条以及时尚的尾部造型令407 Coupé彻头彻尾都散发着挥洒不尽的激情。

  打开407 Coupé的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与黑色内饰风格相搭配的暗红色真皮座椅及仪表板。这两个颜色的组合就像407 Coupé的造型一样时尚大胆,你甚至会微微感觉到暗红色真皮座椅因此而产生的一种肌肉质感,坐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除了激动、兴奋之外,你还能去要求什么呢?407 Coupé的仪表盘与407和407SW上的有所不同,它采用了黑底白字的风格,这恰恰与另外两款车型仪表盘的色调相反,或许是觉得白色圆盘的出现会与内饰的整体风格产生不和谐吧。

  407 Coupé的前排座椅除了具有良好的包裹性外,当后排需要坐人的时候,它可以通过座椅侧面的拉手进行椅背的调节,从而方便后排乘员的进入。当然,这并不是一款追求乘坐舒适性的轿车,因此,407 Coupé的后排无论是坐人还是载物都不会达到一种最理想的效果。407 Coupé的行李厢虽然不是此款车型追求的重点,但400 L的容积还是给了人不小的惊喜。

  其实应用于407家族上的发动机,翻来覆去目前也只有两款,即同样搭载在407轿车上的2.2 L和3.0 L 。为了保证更加充足的动力输出,407 Coupé上毫无争议地使用了3.0 L V型6缸发动机,而且,仅此一款。而与其匹配的仍然是那款经典的Tiptronic 6挡自动变速器,它提供了运动、雪地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为充满激情的驾驶提供了保证,同时也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407 Coupé的底盘比较硬,这让它在经过一些道坎的时候显得非常颠簸,不必担心,这是轿跑车上的一个正常现象,毕竟,407 Coupé是属于公路的,只要那里才是最能展现其风采的舞台。

  优雅兼顾实用的407SW

  事实上,407SW来到中国的时间比407 Coupé要早。从某种意义上讲,407SW更看重的是一款车的使用情况,而407 Coupé则是把玩的成分放在了首位。仔细推敲后不难发现,407系列的全部车型在A柱的设计上下了不少工夫,这当然包括407四门轿车、407 Coupé双门轿跑车以及407SW。所有这三款车的A柱都采取了大倾角式设计,除了可以有效减少风阻系数外,还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宽广的驾驶视野。车顶的大面积全景天窗绝对是407SW上的卖座之笔,它比307SW上的全景天窗还要大上一些。当内层的电动遮阳板全部打开时,车内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客都会仿佛置身于敞篷轿车之中,在充分享受自然美景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会受到风吹雨淋。

  407SW虽说与同胞兄弟407和407 Coupé在外形上极其酷似,但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多的。前大灯、雾灯、轮辋、尾灯都是各走各的路,鲜有雷同。但相对来说,407SW与407有着更深的血脉关系,它们在前脸的格栅风格上、前大灯和雾灯的形状上以及内饰的型式都极其相似。

  功能性向来是旅行轿车上的最大卖点,除了拥有非常不错的驾乘视野外,在内部空间的使用上,407SW更是将旅行轿车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最能体现旅行轿车重要价值的后座行李厢空间上,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前排座椅后可形成一个1 654 L的平坦置物空间,乘载近3 m的长形物品一点都不成问题。即便是在后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455 L的空间表现也已经算得上非常优秀了。407SW背门的设计有个相当方便的地方,那便是采用了双开启的模式,后玻璃窗与整个背门是可以分别打开的。不过出于安全的考虑,407SW上的这一功能受到了一些限制,当你开启玻璃窗后,就不可以打开背门了,反过来也是一样。

  与407四门轿车一样,使用在407SW上的仍然是两款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其中的3.0L。不过有消息说,在中国市场上主推的将是那款2.2 L排量的车型,从407上的感受可以确定的是,2.2 L还算不错,虽然没有3.0 L的提速那样迅猛,但对于中国的道路条件已经足够用了,毕竟,除了外出旅行,我们大部分的使用还是在城市道路。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