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型男 凯迪拉克CTS试车报告

2008-12-04 21:44:00


型男凯迪拉克CTS

  这是一款极具视觉杀伤力的轿车
如果以人类审美的评判标准来评价它,“型男”是最恰当不过的
男人喜欢它,是因为它切割般的外形所流露出的力量之美
女人喜欢它,也正是冲着这股男人味,让人如此痴迷而又回味无穷

  凯迪拉克的名字一直代表着华贵和大气,尤其是在国人的心中,豪华、加长、走在车队的最前面⋯⋯诸如此类的景象总会在第一时间浮现在老百姓的脑海里,实际上,我们对凯迪拉克品牌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了十几年前。随着世界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高额利润的诱惑已经让很多豪华品牌逐渐降低了门槛,他们欢迎每一个人都来光顾他们的经销店,购买他们的产品,凯迪拉克很早便开始这样做了。

  我们甚至在过去的两年里可以买到国产的凯迪拉克轿车,这就包括当时的CTS。作为2002年诞生的一款全新车型,CTS为凯迪拉克家族注入了纯鲜的血液,它让凯迪拉克用户的平均年龄变得更加年轻。如今,新款凯迪拉克CTS正在向我们缓缓走来,接触的第一面,我便不由得呆了。


高科技加手工细节雕琢的内饰

  这是一款极具视觉杀伤力的轿车,整车外表有如切割般棱角分明,醒目的镀铬双构造盾形前格栅较上一代车型更具侵略性,直列前大灯和尾灯以及直角平面造型的发动机舱盖强烈地表达着凯迪拉克家族特有的设计风格。它与目前大多数产品越来越讲究流线造型的设计趋势显然是背道而驰的,这也让CTS在道路上飞驰时格外耀眼,特别是在被赋予了一款红色车身后,其回头率明显提高。围绕于侧窗的镀铬铸件以及“锋利”的侧排气口等细节的处理同样独具匠心。超大的全景双排天窗覆盖了70%以上的车顶面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非常罕见的。

  厂家为凯迪拉克锁定的竞争对手主要还是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等车型,但实际上,全新CTS长4 860 mm、宽1 842 mm、高1 464 mm的车身尺寸却是明显高于这几款车型的,它甚至已经与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的车身尺寸不相上下。2 880 mm的超长轴距为凯迪拉克新CTS争取了更为广阔的车内空间,虽然定位为与宝马3系等车型一样的入门级产品,但其后排乘坐时的舒适与优雅却是几个德国对手所远远不能及的。

  全新凯迪拉克CTS的内饰揭开了凯迪拉克内饰设计变革的序幕,它延续了凯迪拉克传奇般的设计血统,将领先的表面处理技术与高科技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并甄选出最为顶级的材料,通过绝妙的手工细节雕琢以及精准的裁切手法,让新CTS的内饰产生了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隐藏在上下仪表板之间的LED背光灯不失为内饰的一大亮点,它在夜间所散发出的柔美光线完全可以营造出家庭气氛灯的效果。设在门拉手处以及脚部空间处的淡雅逆光,则将车内营造出了一种剧院式的氛围。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金属拉丝技术,与深浅搭配的内饰风格显得如此和谐。中控台中部可上下收放的液晶触摸式显示屏以及与之相配合的GPS系统则是内饰里的又一大亮点,它带给了用户速度更快、信息更多以及可视效果更佳的尊尚体验,对于驾驶者长距离出行确实帮助不小。镀铬的三环指针式仪表盘上方配备了紧凑的防护罩,更是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效果。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座椅融合了全新的“瘦身”技术,在为前排乘员提供更为舒适感觉的同时给后座乘员也带来异常宽松的腿部空间。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上配有控制巡航及音频系统等功能的按键,方便操作且对驾车的安全性非常有利。

  新CTS为广大中国用户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内饰效果,一种是我们试驾的这款深浅搭配的旗舰版车型,还有一种则是全黑的运动风格。同时凯迪拉克还带来了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8 L和3.6 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与两个风格的内饰自由组合而成的四款车型将成为新CTS冲击市场的筹码。

  从外形来看,新CTS大胆的风格足以打动任何男性和女性车主,但从试驾的效果来看,制动踏板调校偏重也许并不利于新CTS在男性和女性车主上的全面开花。但毕竟所试驾的车型仅仅为空运来的试装车型,后期的调校也许会考虑到这一点。但无论如何,拥有了惊艳的外表、充沛的动力以及相当不错的操控感觉,如果再赋予一个让专家跌破眼镜的市场售价,那对新CTS的对手来说,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