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还我本色 两厢标致307试车报告

2008-12-04 21:44:00

  尽管当初为了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三厢307应运而生,而且成绩斐然,但对于越来越成熟、更具审美品位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我们已经热望崇尚简约经典设计的两厢307太久了。当它真的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尽情体验这款堪称简约设计经典之作,充分体现法式浪漫风格的“迟来者”。

  两厢307的“大嘴”面容让人并不感到陌生,散热格栅融入了标致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经证实这种造型很好地推动了307销量的增长,而能够体现标致血统的狮眼大灯和大尺寸立狮标识已经被我们所熟悉。当然,我的注意力还是在B柱以后,两厢造型的尾部更加简洁明快,比三厢车的定位更加年轻。扰流板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LED风格的后尾灯也显得时尚炫酷,从车身侧面延伸过来的折线在尾部划出了一道折痕,使两厢307从前到后的过渡自然流畅。和三厢车无骨雨刷不一样的是,两厢车的雨刷采用了左右对刷式,它比传统的雨刷覆盖面积更大,而且在前雨刷开启、车挂倒挡的情况下,后雨刷会自动启动。


两厢307的内饰有深色和浅色两种,深色突显运动,浅色比较温馨

  两厢307的内饰依旧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深色内饰主要用于高配车型,真皮座椅、方向盘和车门内饰板等主体均采用了黑色,只是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和车门把手等局部配以镀铬装饰作为点睛之笔,这种色调和材质的搭配很好地突出了运动感。浅色内饰则显得温馨舒适,很适合那些追求生活品质的小资人群。

  两厢307另一个让人深切体会“简约不简单”的地方是它更优的车内采光。它采用了1.46m2的大型风挡,加上超大尺寸天窗,坐进车内你会感到由内而外的通透和明快,加之这次的试驾路线一路景色美不胜收,南方早春的鲜亮色彩和拂面柔风让人有沁入心脾的舒畅感觉。窗外风光秀色可餐,车内空间布置也是可圈可点。尽管4.2 m的车长和2.6 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并非出色,但两厢307却使驾乘者感觉异常舒适,后排乘客宽裕的头部空间得益于车顶尾部线条的平缓过渡,而令人惊奇的是,前排1.8 m身高的驾驶者安坐后,后排乘客仍然拥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多样化的座椅布置也是两厢307的长处,433 L的标准状态容积经后排座椅完全放平之后能够达到1 440 L。

  由于动力系统没有变化,和三厢车一样的是,两厢307的1.6 L车型仍然显得较温柔。鉴于发动机不能满足我超车时的急性子,索性将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自动换到手动模式,并体验在2挡时加速超车的快感。这时发动机终于发出了“狮子”的怒吼,车速也在狮吼中迅速飙升。与之相比,增加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 L车型则显得有些“亢奋”,其强劲的动力性能让我过足了瘾。108 kW的最大功率和200 N•m的扭矩虽然并不比同级别车型高出多少,但是油门响应迅速,随叫随到,加速超车毫不疑迟,2、3挡时能够体验到明显的推背感,并和5挡手动或者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也非常流畅。

  相比三厢车来说,两厢307的轴距小了4 mm,整备质量则减小50 kg左右,这些细小变化对于操控性的影响不大。对于307这样一款整备质量较大、底盘扎实的车型来说,此次包括盘山路、砂石路、城乡结合路、高速路以及乡间小道等多样化的试驾路线让我们很好地体验了它的稳定性、出色的过弯能力及操控准确性。方向盘的助力随车速变化非常明显,我以不同车速连过几个弯道时深有体会。

  两厢307高配车型的安全配置齐全,导航、ESP、全车雷达、6气囊、自动大灯,与同级别卡罗拉和速腾相比性价比更高,而其低配车型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价位上。总之,经过一番亲密接触不难发现,这样一款拥有简约设计的经典车型绝非徒有其表,它巧妙的内部空间布置、通透明快的车内采光以及各种时尚便捷的智能化功能都让人感叹。

  两厢307造型时尚,车身接缝均匀,做工不错,厚实的车门给人以很强的安全感。座椅的舒适性很好,各种按钮的操控方便。隔音降噪能力突出,高速行驶时车内噪声增加并不明显。宽大的前挡使驾驶者的视野非常开阔。2.0 L车型动力强劲,适合喜欢运动性能的消费者。刚中带柔的悬架令两厢307在高速入弯时没有明显倾侧,给予驾驶者安全稳定的操控感觉。顶配车型齐全的配置则加强了同级别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