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低调的贵族—试驾雷克萨斯LX570

2008-12-04 21:44:00

  雷克萨斯品牌是丰田旗下的贵族,而全新LX570则算得上是雷克萨斯车型里最为低调的一款。虽然它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些高不可攀,但其毫不张扬的外表却使它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低调贵族。

  有钱人不太喜欢炫耀自己的财富,过分张扬并不符合他们的格调,因此对于一些奢侈品而言,外观的精简和低调成为了设计者普遍会遵循的规律。外表看上去平淡无奇的皮大衣可以卖上几万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雷克萨斯LX570的外形实在无法与“震撼”联系在一起,如果不是尊贵的“L”车标的自我诠释,你真的不容易相信这便是一辆价格接近130万元的豪车。但这恰恰迎合了那些有钱人的胃口,他们讲究品牌,却也时刻不忘“简约而不简单”的处世哲学。

  雷克萨斯LX570的外形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起码它不会去挑逗你的视觉神经,即便是穿行在城市之间,所能引来目光的也仅仅是因为它的庞大。5 m多长、近2 m高的卡车身材真的是不怒自威,车表有意勾勒出的一条条若隐若现的褶痕线让LX570透出了一股力量之美。作为雷克萨斯品牌中个子最大的车型,LX570不仅继承了家族造型的沉稳精髓,更是将低调与尊贵进行了最完美的结合。

  LX570很耐看,这是我们第一批赏车试驾人的共同看法,但对于它未来真正的主人来说,这一点几乎没有任何的诱惑力。能够掏出100多万元去买一辆车,品牌影响与豪华的配置以及超强的动力支持都可能在一瞬间窜升到购买理由的第一位。


第二、三排座椅可自如收放


V型8缸发动机所表现出的超强动力令人瞠目

  与曾经的4.7 L车型相比,LX570匹配了动力更为强劲的5.7 L V型8缸发动机,你千万不要理解成4.7 L车型的动力不足,除了满足更加苛刻的需求外,排量的增加更是一种品牌实力的体现。最高时速可以突破220 km/h,并且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8 s绝对不是一般SUV可以做到的。虽然LX570的奔跑能力惊人,但在日常的使用中却很少有机会可以将其发挥到极致,厂家提供高性能的产品,更多的还是一种超越产品本身的保障。全新一代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Dual VVT-i)不出意料地应用在了LX570上,在进、排气门控制技术上的精妙造诣让LX570拥有了4.0 L发动机的燃油水平。不过,与其认为这是在节油省钱,倒不如理解为丰田在环保领域所做的一点点贡献。事实上,未来的那些车主并不会太在意这一点。

  当然了,作为一款典型的SUV车型,无与伦比的功能性以及卓越的野外能力才是其最大的卖点。我也相信很少会有人仅仅将其作为代步工具而奔波于习惯的两点之间,如果这样,那真是有些大材小用了,放归自然或许才是对LX570 SUV 性格的尊重。世界首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以及自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让我们的极限试驾变得异常轻松,这种过滤颠簸后的舒适甚至让我渐渐遗忘了坐在驾驶席上的目的。但必须承认,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的出现几乎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了越野高手,在开启这个系统后,驾驶者只需要专心握好方向盘,完全不用去理会油门和刹车,这套系统甚至可以帮助你从一些极其险恶的环境中脱离。即便是在斜坡抑或是湿滑的山路上起步,你也不用太担心,坡道起步辅助控制系统(HAC)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它可以通过启动刹车系统来协助防止车辆因打滑而溜坡。此外,四轮连杆控制系统、弹簧刚度控制系统、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汽车稳定控制系统、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等多项豪华功能的齐心协力除了带给车内乘员更好的野外行驶舒适性外,更是让即便没有太多越野经验的人都可摇身一变成为越野好手,这无疑可以让LX570的主人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无论是在公路行驶还是在野外跋涉,必须要面对的一个动力组件就是变速器了。LX570提供了一套6挡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它可以通过动力综合控制系统让变速器在多种模式下发挥出截然不同的工作效果。当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它可以自动切换到疏齿比,以使加速时的齿轮变化过程非常平顺,在良好的发动机降噪技术的支持下,带给了车内乘员非常不错的舒适性;而在野外的极端情况下行驶,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又会显现出来,这时候的齿轮比又会进行适应性调整,从而保证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在车内变速器控件的旁边,还罗列着车辆行驶状态的切换键,这包括运动和经济模式、悬架高度以及低速爬坡挡位等多种状态的选择,强大的功能性可见一斑。

  这些大多看不见的尖端科技从情理上来讲并不太可能是人们决定购买的先决条件,丰田车最能捕获人心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车内配置绝对是LX570在面对挑剔买家时的最大资本。半苯胺高级真皮内饰与上等非洲Bubinga实木装饰的搭配让车内拥有了尊贵典雅的主旋律,置身其中,兴奋之感油然而生。但这仅仅是享受的开始,带3组记忆功能及腰部支撑的10向电动可调驾驶员座椅和8向电动可调前排乘客座椅、带8英寸LCD触摸屏的多功能显示操作系统、后排9英寸电动收放VGA液晶显示器、配备7.1声道和19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具有28处出风口的多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包括前、后、侧在内的10个安全气囊都可以让你的旅行因放心而充满乐趣。第二和第三排座椅的自如收放又为LX570的承载能力提供了最大化的条件,只要不是危险品,你就尽情地去装吧,LX570的肚量绝对没有问题。

  其实LX570上还有很多非常巧妙的设计,比如全方位盲区监视系统,它由位于前进气格栅和前排乘客席外后视镜上的两个广角摄像头组成,在通过一些类似交叉路口或是上坡路段,以及在狭窄的路面进行侧方停车时,这两个摄像头都会将前方和侧面的盲区显示在液晶屏上。类似于这样颇具人性化的设计,我在LX570上体会到了不少,也终于明白了这款车定价129.8万元的原因所在。可见,真正豪华的体现是在多方面的,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消费者的无限关怀以及对技术表现的细致入微。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