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1_3285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解读奥迪新一代MMI

2009-11-11 20:53:20

  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MMI(MultiMediaInterface)自2002年面市以来首次换代。集汽车导航、通信和宽屏娱乐为一体的第二代MMI系统,首先将装备于新款A8上,稍后是A6车型,接着会装配在马上亮相的Q5SUV上。

  操作便利是现代汽车技术诉求的内容之一。随着各种各样的新技术的增加,操作和显示就愈加复杂,各种信息变化会造成驾驶过程中操控者注意力的频繁转移。新一代MMI系统的设计目标就是将所有相关的系统界面集中在中央位置,统一操作原理。它的外观部件主要包括操作单元和显示屏。新一代MMI系统操作单元的主要构成部分,是在排挡杆后面的位置上有一个可转可按的控制旋钮及其周围4个操作按键。在该控制面板的两边,除了用来退出菜单的返回键之外,还有8个功能键可以让用户直接进入相应的功能菜单。MMI显示屏位于中控台之上的仪表板中央,处于驾驶者的最佳视野范围内。屏幕上内容的排列与操作单元部分的控制旋钮和操作按键布局完全一致,让使用者的手眼之间达到和谐对应。就是说,使用者在控制面板上触动哪个按键,显示屏上就在同一位置显示相应的功能。驾驶员从一个装置转向另一个装置时无需转换思维模式。

  新一代MMI系统的性能以及功能的多样性较之以前也有了很大提升。它采用了7英寸800×480分辨率的LED背光TFT液晶显示屏,保证了画面的清晰度。高性能的NVIDIA图形处理器使得升级后的MMI系统可以轻松运行3D导航,全新的3D绘图处理器可以在25秒内提供更加直观精准的路线图。同时新系统提供了40GB的车载硬盘,其中10GB可以用来存放歌曲,另外的30GB则可以用来存储记事本以及导航信息。车载硬盘不仅支持MP3、WMA和AAC等音频格式,更加装了DAB(数字音频广播)接收系统。新系统共装备了两个频率调节器,这样在切换收音频率的时候,广播收听并不受影响。另外第二代MMI还将提供蓝牙通讯功能以及USB的接口,MP3播放器以及TV功能也被应用于新系统之中。通过新一代MMI系统,驾驶者还能够对车辆四个轮胎的气压进行监测,对蓄电池能量进行管理。

  为了加快其软件和多媒体文件的运行速度,新一代MMI系统安装了两块处理器:一款800MHz的主处理器,还有一款用于数字信号处理的500MHz副处理器。此外,新一代MMI系统内部的控制单元(包括CD播放器、导航控制单元、TV调谐器等)都具有相同的结构特征,这些控制单元通过光导纤维相互连接和传递信号,在光纤接口处都有接收和发送模块,所有控制单元串联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由精简控制器执行统一逻辑的闭环。综上,新一代MMI系统可以更迅速直观地使用大量的功能和技术了。

上一篇:“做的比说的好” 试驾江淮同悦
下一篇:温柔外表的背后 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