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新贵3.0 TFSI

2009-11-13 22:46:42

  2008年9月24日,新奥迪A6L在中国举行了盛大的全球同步上市发布会。在新的产品动力配置序列中,我们惊奇地发现了一款此前从未装备的发动机:全新3.0TFSI机械增压燃油直喷V6发动机。

  作为新款奥迪A6L顶级车型的动力配置,全新3.0TFSIV6发动机具有相当抢眼的技术特征,它融机械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于一身,实现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

  机械增压响应迅速且无顿挫感,适用于豪华轿车

  国内具备增压能力的发动机多采用涡轮增压(TurboCharge)的方式。涡轮增压器具有相当高的增压效率,其缺点在于响应性差,有涡轮迟滞现象,且低转速扭矩性能较差。

  事实上,机械增压(SuperCharge)先于涡轮增压技术出现,但由于其动力来自发动机曲轴,消耗部分发动机动力,因此增压效率低于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器的优点在于其转速与发动机转速相对应,发动机启动后便可以得到增压器的支持,不存在滞后现象,可以帮助发动机实现线性的动力输出。驾驶员踩下油门即刻便能得到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

  奥迪此次亮相的全新3.0TFSIV6发动机采用的便是机械增压技术,因此低转速的扭矩性能出色。V型发动机平顺性好,噪声低,其3.0L的排量刚好避开大比例的乘用车消费税,且通过机械增压,拥有远高于普通3.0L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不存在涡轮增压器介入时的顿挫感,符合豪华车对动力性和舒适性的要求。它能够在2500~4850r/min的转速范围内输出420N·m的超强扭矩,并且在4850r/min时便能达到213kW的最大功率,能够使新奥迪A6L在6.6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并能够达到251km/h的最高车速。

  3.0TFSIV6发动机具有惊人的燃油效率和排放水准

  3.0TFSIV6发动机的另一个显著的技术特征是它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FSI,FuelStratifiedInjection),具有相当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排放性能,90km/h条件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7.9L,且满足尚未实施的欧洲V号排放标准。缸体上两个进气凸轮轴相位调整范围达到42°曲轴转角,在进气道内形成更利于油气混合的进气涡流。燃油喷嘴的出色响应能力可以使其在每个压缩行程进行多达3次的燃油喷注,从而优化了燃烧过程,进一步提升了新款3.0TFSI的性能。

上一篇:新的征途 试驾长城新哈弗2.5TCI
下一篇:堪当大任——试驾东南菱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