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贴心是途安——途安车主购车纪实

2011-07-04 11:11:00
  用车环境越来越差。从汽油加价,到北京限购,再到令人抓狂的堵车。买或者不买,成了一个问题。如果考虑到上有老,下有小。那还是买吧。于是,我们买了途安。
  车主信息:
  姓名:骆双
  年龄:28岁
  职业:销售
  所购车型:2011款1.4T智雅版手动5座
  费用:裸车16.48万元、保险+购置税约2万元
  提车时间:2011年4月6日
  我感受最深的是省油,新途安车重有1.5t,但是开了一个月之后,我的车百公里油耗还不到8L。
  “买车除了代步之外,主要是为了方便照顾家人,父母年龄也大了,再让他们出门挤公交车我也不太放心。再说以后有了小孩,没车会麻烦很多。”这是本次购车纪实的采访对象骆双夫妇的购车初衷,像途安的代言人文章和马伊琍一样,他们是一对典型的80后夫妇。
  骆双今年28岁,太太彭婕比他还要小几岁,他们刚购入新途安整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两个人刚拍了婚纱照,和现在很多年轻情侣一样,他们俩没有选择婚纱影楼,而是选择了工作室,为生命中最美的一刻做了更为个性的记录。“所以这辆新途安买的真是时候,因为工作室没有外景车提供,只能是我们自己提供车,要坐人,还要装包括摄影师的梯子、灯具、三脚架以及太太的多套礼服,如果是辆小轿车,肯定就搞不定了。而且拍摄地点在京郊,途安良好的通过性也得到了证明。”
  在采访中,虽然彭婕不太懂开车,但几乎都是她在和记者说这辆车的使用感受:
  “每天早晚骆双都会开它接我上下班。当时选这辆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俩个子都高,骆双一米八五,我一米七二,坐在小车里真的会不舒服。另一方面是考虑到骆双的父母,老人家住在房山,一般周末我们都会回去,他父母也都是高个儿,所以途安的空间是很大的优势。要是一家四口一起出去玩,还能装不少东西。”
  “我现在正在学车,所以有空的时候骆双会带我去空旷的地方练练手。我对途安最感兴趣的地方就是它的PLA智能泊车系统,还有HHC坡道启动系统。当时选车的时候,销售人员介绍这两个功能的时候我还不太懂,但现在实在觉得太贴心了。新手司机最怵的就是停车入库和坡道起步,比如说坡道起步吧,当车在坡道上时,这套系统会随时待命,松开刹车,制动系统在两秒内依然能提供扎实的制动力,防止后溜。这样我就有足够的时间给油启动,不用操心刹车,而把注意力放在前方。”
  骆双补充说:“那个自动泊车对女孩来说还是挺实用的,而且这个系统对停车位的要求很低,比车长多80 cm就可以。据说奔驰A级车的要求是比车长多出120 cm。”
  在我们拍照的过程中,骆双主动提议说:“后排座椅都可以单独拆下来,要不要展示一下?”然后梁婕一个人很快就把后排座椅拆了一个下来,说:“这三个座椅(后排)都可以拆,我一个人很轻松就可以弄好,比如说我和骆双要去买个很大件的东西,就可以把座椅卸了放家里。如果是我们俩和两个老人出去自驾游,就可以只拆了后排中央的座椅,不仅储物空间会变大,而且这样的话左右两侧的座椅还可以向中间移动挺长一段距离,老人坐在后排就会比较舒适。”
  从采访中可以看出,骆双夫妇对于途安的设计细节,非常满意。包括新版本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以及双温区自动空调、紧急制动提示系统,都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车辆卖点。对于车辆的驾驶感受,骆双更有发言权:
  “我自己的是1.4 T车型,但我也开过途安的2.0 L的,相比起来,1.4T在起步的时候不如2.0的猛,但中段加速的感觉更好。1.4TSI+DSG这套动力系统,确实不错,我感受最深的是省油,新途安车重有1.5 t,但是开了一个月之后,我的车百公里油耗还不到8 L。当然可能也和我的车是手动挡还有驾驶习惯有关。”
  “另外还有一点,新途安的电子助力方向盘手感很好,之前我也开过马自达5,电子助力比马自达5液压助力的要舒服。整体来说新途安是一辆开起来很舒服的车。作为家用MPV,空间大、设计人性化,再加上驾驶感受好,它的表现的确很不错。”
  在骆双买车的这家4S店,目前途安是销售最好的车型,尽管北京限购,但由于车源紧俏,店里依然没有库存车辆。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新途安是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做保养,换机油三滤的大保养花费是800多元,小保养一般是五六百块。已婚的、30岁左右的人选择这款车的比较多。”
  ◇车型背景:
  途安是2003年诞生在大众PQ35平台上的新车,是一款具备轿车的舒适性又有MPV的多功能性的车型。途安Touran 的名称来自于“Tour”(旅行)与“-an”(代表多用途)的组合,意寓它是一款强调舒适旅行(Tour)的多用途(-an)车辆。途安有五座、七座两种款式。2010年12月18日新途安上市。
  ◇购买分析:
  新途安自动挡车型搭载了1.4T+7挡DSG黄金动力组合,全系共有三款不同配置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4.98万~20.08万元。其中智臻版自动挡车型是7座,就目前市场反应来看,自动挡车型更加受欢迎。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